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阿里巴巴第二届中国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今日举行

阿里巴巴第二届中国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今日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4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二届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在杭州召开,互联网业界技术精英和海外嘉宾如约而至,共同参加和见证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技术交流盛会。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网络工程师 侠客行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4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二届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在杭州召开,互联网业界技术精英和海外嘉宾如约而至,共同参加和见证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技术交流盛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希望每一届网侠会,都能够对网络技术产生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进而促进中国的经济变革和社会和谐。

马云表示,网络技术创新带来的利益不仅仅是互联网产业的良性发展,更是对整个社会的贡献。互联网作为重要的新信息平台,技术创新和应用往往还肩负着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

根据咨询公司BDA China参考同期涨幅推算出的数据,2.285亿的网友数量使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将影响到更多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革新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模式。

自首届网侠会开办以来,侠客行大会已经成为互联网技术精英和爱好者的盛会,它为互联网界各个领域的技术人才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绝佳平台,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技术的创新与发展。首届大会上吴炯的“技术引领商业模式”、“互联网软件正朝平台化发展”,PHP之父Rasmus Lerdorf的“创业不要贸然使用最先进技术” 等观点引发了整个互联网行业和投资领域对技术开发和创新的极大关注。

此次大会,包括前美国克雷超级电脑公司(Cray)的首席设计师和资深副总裁、现任美国两院院士的华裔科学家陈世卿,MySql创始者、CTO大卫.艾克马克(David Axmark),Google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林斌,OSGi China User Group负责人淘宝网平台架构师林昊,阿里软件首席架构师赵进、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袁红岗,天际网CTO郭应寿,上海普元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兼CTO黄柳青等嘉宾,纷纷展开主题演讲,介绍全球开发界最新的趋势和潮流,抒发自己在互联网技术开发道路上的心得和感触,并将在大会现场与国内的技术精英和爱好者们展开交流与互动,对中国开发者和企业遇到的难题给予解决建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副理事长高新民为第二届首届网侠大会做了精彩致辞,他表示,互联网本身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而技术的创新是互联网的灵魂,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网侠大会给广大技术精英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非常有意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胡昆山在本次大会上抛出精彩观点,他指出国际化软件、互联网人才正在成为中国软件产业的稀缺资源,本次网侠会有来自国际与国内众多精英,加深与国外技术人员的沟通对提高中国互联网、软件产业是必要的。

刀片式计算机创始人陈世卿认为,技术的发展带动了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崛起,整个社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中国又是全球的制造中心,资本结构也日趋完善,在整个社会良好的大环境下,人民生活的网络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化已经开始显露出信息技术的优势。

MySQL创始人之一大卫.艾克马克(David Axmark)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为快速的国家之一,拥有巨大的用户基础,开源软件的发展将使中国形成更为开放的互联网平台。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在线的世界,网络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需要的不仅是技术专家,更需要了解网民和企业需求的草根工程师,就像今天的大会一样,利用聚合效应碰撞出技术创新的火花。

组委会在主会场之外还安排了四个分会场,分别针对开放平台、大型可伸缩系统、开放服务框架、Web开源技术四个领域展开研讨和交流。来自google、yahoo、阿里软件、金碟中间件、天际网、红帽等企业的技术专家将在各自的所属领域展现他们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开发理念。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开放.分享”作为此次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的主题,正是期望在互联网的技术领域,没有国界,行业、企业壁垒,通过大会真正建立起开放的交流平台,在此基础上各互联网侠客共享技术开发心得和理念,修炼融会贯通、兼容并包的中国功夫,推动全球互联网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