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软Live Search关闭图书搜索站点 不再跟风谷歌

微软Live Search关闭图书搜索站点 不再跟风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称将于本周关闭两个搜索图书和学术论文内容的独立站点,Live Search会将搜索图书内容的网民引导到非微软站点上。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Google 谷歌 图书搜索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6国际报道 微软放弃扫描图书、让用户搜索图书内容的计划可以被看作是微软将改变对谷歌的挑战方式。

微软在本月最终以4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失败后,面临着展示其互联网业务扭亏为盈的战略压力。微软搜索和广告集团的高级副总裁萨提亚·纳德拉在上周五撰写的一篇博客中称,图书和学术论文的数字化已不再适合公司的搜索计划。

微软称将于本周关闭两个搜索图书和学术论文内容的独立站点,Live Search会将搜索图书内容的网民引导到非微软站点上。

纳德拉称,微软将重点关注“高商业价值的垂直搜索领域”。他写道:“我们相信,对搜索引擎、消费者、内容合作伙伴而言,新一代搜索应该建立在基础性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的开发上。”上周,纳德拉在微软主办的广告会议上演示了一款新系统━━用户只要是通过Live Search在广告客户的站点上发现并购买商品,就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现金返还。

微软在2005年通过将内容分发给开放内容联盟而进入了图书扫描领域,2006年发布了MSN图书搜索站点。谷歌扫描的图书都是仍受版权保护、有可能引起法律纠纷的图书;而微软则不同━━坚持只扫描得到出版商授权或进入公共领域的图书。

微软称,将向出版商提供已扫描过的75万本图书和8000万篇学术论文的数字拷贝。

尽管微软多次努力超越谷歌的新搜索功能,自己也开发了一些新搜索功能,但每个月执行的搜索数量还是远远地落在了谷歌和雅虎的后面,屈居第三。

微软从谷歌和雅虎主导的开放内容联盟撤出、自动放弃图书搜索市场,表明微软已制定了新的搜索战略,准备放弃其不成功的模仿战略。但微软并没有放弃与雅虎的整合,双方正在谈判一桩附带了更多限制条件的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