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雅虎董事辞职董事会减为9人 7月3日股东大会延期

雅虎董事辞职董事会减为9人 7月3日股东大会延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年来担任雅虎董事的Edward Kozel已辞职,雅虎宣布今年的股东会将延期举行。雅虎上周表示,Kozel因为个人因素辞去董事职务,十人的董事会于是减为九人。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雅虎 微软 微软收购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6国际报道 多年来担任雅虎董事的Edward Kozel已辞职,雅虎宣布今年的股东会将延期举行。

雅虎上周表示,Kozel因为个人因素辞去董事职务,十人的董事会于是减为九人。

富豪投资人Carl Icahn发动委托书大战,并提名十人,准备在股东会上角逐雅虎十个董事席次,希望把目前的十名董事全给拉下马来。

Kozel上周四在写给雅虎的信上表示,他原本就打算在2月请辞,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但后来因为微软提议收购雅虎而决定暂时留下来。

雅虎说:Kozel提到他打算专心处理私人事务,包括今夏举家迁往欧洲。

Kozel自从2000年10月以来即担任雅虎董事至今。

另根据雅虎呈报证管会的资料,雅虎本届股东大会原订于7月3日起举行,但已决定延期,确切日期稍后再决定。

雅虎在上周四提交的初步股东委托书(proxy)上指出,股东会将延到委托书资料经证管会查阅完毕後举行,届时董事会将决定股东会的日期。

Icahn提名十人进攻雅虎董事会,希望借此迫使雅虎与微软重返谈判桌。本月稍早,微软以雅虎不愿接受微软出价为由,撤销以每股33美元并购雅虎的提案。微软在2月1日宣布出价并购,前一天雅虎的股价仅19美元出头。

在Icahn宣布发动委托书大战後的数日内,微软与雅虎重启谈判,但这一回商议的交易不是把雅虎整个买下。各大媒体报道盛传,双方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让雅虎与微软在搜索业务方面携手合作。

包括Legg Mason公司知名基金经理人米勒(Bill Miller)在内的一群投资人,都呼吁微软收购雅虎,而不只是以结盟方式合作。

米勒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就策略而言,微软务必改变现状。Legg Mason是雅虎第二大股东,截至5月7日为止持有雅虎6.7%的股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