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硅谷最热互联网公司Facebook:估值近雅虎一半

硅谷最热互联网公司Facebook:估值近雅虎一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目前的投资市场环境不佳,但考虑到Facebook对于用户和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该公司随时都可以成功上市。过去一段时间,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硅谷最热门的互联网公司Facebook何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一直是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作者:马丁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Facebook MySpace 雅虎 互联网公司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版Facebook六月出炉 用户可自行处理信息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目前的投资市场环境不佳,但考虑到Facebook对于用户和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该公司随时都可以成功上市。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硅谷最热门的互联网公司Facebook何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一直是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到目前为止,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仍然对公司的IPO计划守口如瓶。但今年1月,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Facebook今年上市的可能性很小。

  博客和投资者对于Facebook上市的猜测并没有因此减少,Facebook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解释成为IPO做准备。Facebook的员工团队一直稳步扩张,目前已经达到550人。与此同时,Facebook还从谷歌挖来了多名高管,其中包括前谷歌销售副总裁、现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各种上市传闻发表评论。

  风险投资行业的人士表示,考虑到用户群体的飞速扩张,Facebook受到如此高度的关注也就不足为奇。截至2008年4月,Facebook的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7000万人,同比增长两倍以上。广告客户也认识到了社交网站所蕴藏的巨大机会,由于数以百万计的用户经常在社交网站上公布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广告客户可以据此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广告。

  在本周举行的路透社全球科技、媒体和电信峰会上,Mayfield基金公司董事经理纳文·查德哈(Navin Chaddha)表示:“社交媒体将会成为主流,将会无处不在,人们将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他同时称,下一个雅虎或谷歌将来自于Web2.0创业公司。

  基于这一原因,Web2.0公司大多获得了很高的估值。2007年,微软以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 1.6%的股份。按照这一价格计算,Facebook的估值达到了惊人的150亿美元,超过了亨氏食品公司的147亿美元,接近于雅虎376亿美元的一半。继Facebook之后,Slide也于今年1月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达到了5亿美元。Slide总部位于旧金山,目前共有65名员工,已经为Facebook和MySpace开发了多款热门软件应用。

  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执行合伙人鲍勃·戴维斯(Bob Davis)在路透社峰会上表示,尽管当前的投资市场环境不佳,但考虑到Facebook对于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该公司随时都可以成功上市,即使是在明天。

  不过,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现在并不是进行IPO的最佳时机。根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公布的数据,2008年第一季度,只有5家获得风险投资支持的美国公司上市,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8家。富豪社交网站A Small World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沃特梅斯(Erik Wachtmeiste)近日表示,市场的动荡不安使得该公司无法在欧洲上市。他说:“如果市场环境很好,我们也许已经开始实施上市计划。”

  一些风险投资者透露,他们已经要求自己支持的创业公司更高效地利用已有现金,直至市场环境好转。但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的戴维斯表示:“Facebook处于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不会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马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