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Google与MySpace合建社交网数据共享标准

Google与MySpace合建社交网数据共享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媒体称,该计划无疑点燃了包括众网站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网站的交互与共享控制权进行争夺的导火索。数码战略咨询公司Altimeter集团的合伙人耶利米Owyang表示, 对互联网社交网站共享标准控制权的争夺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4月20日

关键字: Facebook MySpace Google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西雅图时报援引纽约时报文章报道,目前,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已成为当今最热门的互联网访问目的地,拥有的注册用户超过4亿,其中约有一半的用户每天都会访问该网站。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发展,Facebook正试图将其它存在数据交换关系的网站纳入其控制之下。

  为达到该目的,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Mark扎克伯格预计将在旧金山第三方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该计划的细节,该计划涉及到广泛存在于社交网站中的“共享”按钮。但是,在向公众发布其计划之前,它将继续面临竞争。

  本周,为解决社交网站之间的数据交互与共享问题,Google、MySpace和Facebook近日将联合建立一个网站的新标准,让互联网用户分享包括Facebook在内的数十个社交网站的信息。

  该联盟将由Meebo公司领导,该公司提供了一个工具栏,许多网站的访问者可以通过该工具栏分享文章、照片和社交网络服务的其它信息。

  同时,Twitter还计划通过其无所不在的服务扩大其网络上的存在,并允许人们从其它网站登录到Twitter。

  有媒体称,该计划无疑点燃了包括众网站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网站的交互与共享控制权进行争夺的导火索。

  数码战略咨询公司Altimeter集团的合伙人耶利米Owyang表示, 对互联网社交网站共享标准控制权的争夺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据分析人士透露,Facebook的扩展计划可能会遇到用户隐私障碍,因为它要求公司将越来越多的网站用户个人信息与其它网站分享。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奥吉表示,社交网站将不得不就数据共享的提议交给用户讨论,以获得消费者同意。

  Facebook的策略,在某些方面,与Google十年前的作法类似。当时,Google通过工具栏和合作伙伴共享其搜索框和广告系统网络。

  随着Facebook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访问流量来源,Facebook与Meebo之间的竞争将会趋于激烈。

  Facebook拒绝发表官方评论。但是熟悉其计划的人士表示,Facebook将引进产品和技术,以加大其在网络上的影响力。

  例如,Facebook将推出一个通用的“Like”按钮,网络出版商将能够将该按钮嵌入自己的网页。类似于Facebook的“共享”按钮,它将会更容易地让网站出版商提供更多的社交网站体验,在本质上,该按钮将能让Facebook用户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些网站。

  尽管“分享”按钮允许用户张贴其朋友可以在Facebook上看到的链接,但这些链接是短暂的。Like按钮将允许Facebook保留用户链接了什么网站的纪录,公司可以通过分析这些记录,以了解用户的的一些偏好。

  反过来,Facebook计划与互联网出版商共享这些数据,例如,杂志网站可以向用户显示其朋友喜爱的书籍或文章。一个像Yelp那样的站点可以显示其朋友的评论,而不是陌生人的留言。

  Facebook拒绝发表官方评论。但是熟悉其计划的人士表示,Facebook将引进产品和技术,以加大其在网络上的影响力。

  联盟成立后,将建立新的数据共享标准,以允许Meebo和类似的服务能轻松地查询用户的归属网站,并能让其用户更方便地使用其身份实现单点登录。

  Meebo公司的CEO塞思斯滕伯格表示,这种技术标准将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选择不同的网站和按钮将呈现给用户。Meebo将和它的盟友,其中包括微软和雅虎计划将该技术交付给一个非赢利性组织进行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