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以太网交换机厂商力推40/100G 面向数据中心虚拟化

以太网交换机厂商力推40/100G 面向数据中心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家交换机厂商本周都将发布新的增强型数据中心产品,其中包括未来要升级到40Gbps以太网的产品。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4月2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交换机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家交换机厂商本周都将发布新的增强型数据中心产品,其中包括未来要升级到40Gbps以太网的产品。

  新兴企业Arista网络发布了它的首款模块化10Gbps交换机,在线速10G端口密度方面拔了头筹。

  Extreme发布的软件增强产品允许客户更好地管理虚拟机,以便减少数据中心网络中交换层的数量。Force10宣称它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40Gbps以太网交换机。

  所有这些发布表明,在用户们忙着拓宽其虚拟化应用范围时,数据中心交换将会持续成为交换机市场的最热门的细分市场。数据中心一般都有数千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托管着约20来个虚拟机,需要增加更多的带宽、粒度更细的管理,方能维持对于大量虚拟工作负载的控制。

  Arista以其AN 7500交换机提高了带宽需求。这款机架式核心交换机对与该公司现有1/10G架顶式交换机来说是一种补充。

  8槽的7500高度11U,拥有10Tbps交换容量,384个线速L2/L3 10Gbps以太网端口。这一配置超过了Force10此前发布的线速10G密度、140端口的ExaScale E1200核心交换机——尽管后者声称还可再支持420个额外端口。

  7500交换机每个端口的耗电量为13瓦,号称比其“最绿色”的竞争对手产品还要低25%,单机架每秒的吞吐量为57.6亿个数据包。如此出色的性能,再加上10Tbps的交换容量,使得该款交换机可以在未来支持40G和100Gbps以太网接口。

  从理论上讲,10Tbps的交换容量可使7500能够支持250个40G以太网端口。

  除了Force10的E-系列交换机以外,7500还将与思科的Nexus 7010、Juniper的EX8216以及博科的MLX-32等交换机直接竞争。

  Arista 7500的起步价为14万美元,全配置系统的成本大概是每个线速端口不到1200美元。

  竞争对手Extreme计划用软件来提升其现有交换机的性能,帮助管理日益泛滥的虚拟机,减少数据中心网络中交换层的数量。

  Extreme的XNV软件旨在允许网络管理员可对虚拟机实施生命周期管理。该软件是ExtremeXOS操作系统和EPICenter管理系统的一个附加软件模块。

  XNV旨在提供网络层的自动化及其参数,适用于QoS、ACL、带宽速率限制,以及虚拟机的计数与统计。其意图是要让物理网络——而不是刀片服务器上的虚拟交换机——能够控制虚拟机,从其创建起点直到其生命终结。该软件可在虚拟机在数据中心内部迁移时提供其详尽历史、跟踪情况和报表。

  XNV软件模块将在今年三季度交付使用,起步价为20节点3000美元。

  Extreme还发布了旨在从刀片服务器上卸载虚拟交换机、将其放回物理网络的软件。这款Direct Attach软件可减少数据中心内的交换层数,从而简化管理、监控和排障,改善性能。

  Extreme称,Direct Attach可以和新出的IEEE 802.1Qbg “VEPA”标准互操作,该标准能够让外部交换机可在虚拟机之间转发帧,而某些标准的802.1Q网桥或交换机则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Direct Attach也将在三季度交付。该软件模块每台交换机的售价为995美元。

  Force10也将在下半年发布其40Gbps以太网交换机,已解决高性能、云计算环境和虚拟数据中心对于更高带宽的需求。Force10虽然没有透露这些产品的专门细节,但是说它们将延伸“端到端”和“边缘到核心”的功能,以解决10Gbps架顶式交换机的上行带宽不足的问题。

  该公司还称,其E-系列和C-系列交换机都已是“40G就绪的”。

  Force10认为40G最适合于数据中心,因为目前已出现在运营商路由器中的100G以太网对于数据中心部署来说是太过昂贵了。不过Force10尚未给40G每端口定价,只是说40G以太网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最初价格应该是10G的6到8倍,“常态化”之后应为4倍左右。

  IEEE预计将在今年6月正式批准40G/100G以太网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