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默多克:我们曾与雅虎谈判 报业前景很悲观

默多克:我们曾与雅虎谈判 报业前景很悲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默多克接着说,他不是在支持什么人,他想更多地了解奥巴马的计划及其周围的人。默多克说,都市报纸面临的挑战对《华尔街日报》来说是个机遇,小报很可能会减少采编力量,不过他也强调说他没有这样的计划。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默多克 雅虎 华尔街日报 MySpace 报业 窗口 微软 爱国者 摇滚明星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古稀之年的默多克晚饭后现身数码盛会All Things Digital Conference ,就一系列广泛的话题毫无保留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对奥巴马(Barack Obama)的赞赏,微软收购雅虎的夭折,甚至美国有关国内石油钻探的能源政策(“我们买下阿拉斯加可不是为了保护几只麋鹿。”)

  头号新闻可能要数这位新闻集团的董事长暗示奥巴马很可能会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胜出。默多克指出目前公众对政客和华盛顿的尊敬已经降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他说奥巴马是位“摇滚明星”,表现“好极了”,而对手共和党的麦凯恩(John McCain)“让人难以预料”,而且“对经济所知不多”,虽然他是个“爱国者”,说其也是一个“不错的人,但他似乎对组织竞选活动不太了解”。

  默多克接着说,他不是在支持什么人,他想更多地了解奥巴马的计划及其周围的人。不过他也说,在今年早些时候纽约民主党初选中,《纽约邮报》决定支持奥巴马,这也有他一份。

  总统大选中的一个重头戏将是经济。默多克说,“现在美国老百姓在经济上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对奥巴马的竞选很有利。”

  默多克还对大家说,他对微软与雅虎并购战的结局感到“迷惑不解”,特别是,虽然雅虎的绝大部分股东都有强烈的兴趣要接受微软的收购提议,但到目前为止雅虎的首席执行长杨致远却能成功地摆脱微软的收购。

  默多克也承认,新闻集团在持续很久的收购大战中也是个参与者。在谈到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与雅虎讨论合并事宜时,他说,“雅虎和微软都和我们谈过,现在看起来已经过去了”。

  对于雅虎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前景,默多克并不乐观。雅虎“保住自己20%的搜索市场份额已经是项艰巨的任务了,更不要说增加份额了。我祝他们好运”。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50%,而且一直在增加。

  默多克最悲观的言论是关于都市报所有者的。一位听众问他,如果有天早上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成了都市报纸的所有者,他会怎么做。默多克说,“我会逃跑的。”

  在谈到这一话题前他曾表示,在过去的五六个月中,普通报纸的广告收入减少了10-30%。他虽然看好《华尔街日报》这类全国性报纸的前景,不过他也说都市报纸将不得不接受10%的利润率,而不是30%。他说,“有些报纸会消失。”解决方案是什么呢?他认为报纸应该刊登一些人们“想看”的文章,而不是“为了赢得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s)而写文章”。

  默多克说,都市报纸面临的挑战对《华尔街日报》来说是个机遇,小报很可能会减少采编力量,不过他也强调说他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他也进一步表达了过去曾说过的要改革《华尔街日报》的想法,他指出,《华尔街日报》普通文章的编辑数量到了“荒谬”(8.3人)的地步。他还暗示可能会提高报纸的订阅价格。他说,“目前,《华尔街日报》的订阅价格每年约为125美元。而《纽约时报》则超过了500美元。我们还可以从读者那里获得更多的订阅费。”

  对于一个棘手的好莱坞话题,即电影在影院放映、DVD发行和电视收费点播之间的“窗口”问题,默多克说,他会“很乐意看到所有的窗口都关掉”,让电影在各种媒体上同步发行。他说,“不过有很多既得利益团体,比如影院”都反对这种变化。不过变化还是在逐渐发生着。

  默多克对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公平,均衡”的宗旨进行了坚决的辩护,称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并说即使是奥雷利也“把所有的时间分配给两边”,这话引起了听众的大笑。

  斯韦舍尔(Kara Swisher)问道,那么为什么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上没有更多发表自由观点的人呢?默多克回答说,如果他能找到一个有足够强的自由观点的人,他就会雇佣这个人。

  斯韦舍尔问,“你愿意雇佣奥尔伯曼(Keith Olbermann)吗?”

  默多克回答说,“不,我5年前就把他开除了,他太疯狂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