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马云上周密会盖茨疑与雅虎洽购案有关

马云上周密会盖茨疑与雅虎洽购案有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6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上周飞赴西雅图并到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家做客,这引发外界对微软洽购雅虎案件的猜想。有市场人士认为,马云与盖茨“密会”,不会只是闲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双方很可能就阿里巴巴股权问题进行洽谈。

作者:全智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马云 雅虎 盖茨 MySpace 微软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有舆论称马云有望成亚洲的盖茨(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上周飞赴西雅图并到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家做客,这引发外界对微软洽购雅虎案件的猜想。市场人士认为,马云与盖茨除了“闲聊”,很可能将谈及阿里巴巴在该洽购案中的去向。

  上周末,马云在杭州出席侠客行大会时透露,自己从美国回来没多久。他先是去俄罗斯参加了APK会议,接着到西雅图,随后还去了旧金山。在西雅图,他到了盖茨家做客,并与MySpace的CEO一起探讨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问题。

  “5天前,我们三个在盖茨家里探讨一个问题,未来十年二十年互联网将会怎么样?比如,SNS社交网站将会面临怎么样的发展机遇。我的看法是,互联网刚刚开始,中国有机会成为(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互联网最大的国家)互联网技术行业中最大的国家。”马云说。

  马云还指出,未来能够在互联网与中国抗衡的国家只有美国,但美国先天不足是用户基数不够。“美国人口3亿,中国13亿,我觉得13亿人口搞5亿人口上网也就5年时间,美国搞的话生孩子可能需要20年时间。”他预言,包括SNS在内的各种网络应用将在中国网民突破3亿之后进入高速发展期。

  有市场人士认为,马云与盖茨“密会”,不会只是闲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双方很可能就阿里巴巴股权问题进行洽谈。

  自从微软改变收购雅虎的策略以来,详细内情至今仍未向外人道。分析人士相信,微软洽购雅虎只涉及雅虎核心的搜索业务,不包括雅虎在亚洲的其他投资。雅虎持有阿里巴巴约40%的股权,传日本软银或有兴趣接盘。

  但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对于是否将回购雅虎持股不予置评。而马云对于雅虎洽购案的唯一表态是在今年2月份,他表示此事不仅涉及到阿里巴巴集团的利益,也将直接改变世界互联网的现有格局,阿里巴巴集团对此高度关注、积极参与,与微软和雅虎公司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交流,并已经为此聘请了数家著名财务顾问和律师事务所。

  马云当时还强调说,阿里巴巴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独立自主发展的原则,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看待变化,不管微软雅虎此次并购结果如何,阿里巴巴集团都不会改变对公司的领导和方向。

  5月24日,马云在杭州与新浪科技的交流中表示,由于要信守去年11月在港交所作出的一年内不接受媒体采访的承诺,他不能对此事发表评论。

  有接近马云的阿里巴巴人士告诉新浪科技,马云与盖茨关系不错,两人见面机会挺多。同时,该人士未否认马云是否与盖茨谈及洽购案的相关事宜。

  曾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微软洽购雅虎成功,马云将是该并购案中非常郁闷的一个角色。当初雅虎10亿美元入股阿里巴巴,马云风光了一把,并与雅虎掌门人杨致远成为拍档。如果雅虎被微软收购,这意味着马云“又得花功夫跟微软的人混熟。”

  至于马云跟盖茨之间已谈成哪些合约,或已达成哪些默契,目前尚无从证实。但上述阿里巴巴人士的话语间透露出一种信号:马云不仅与杨致远关系密切,与盖茨也很熟。不管微软洽购雅虎案成功与否,夹在其中的阿里巴巴都不会太吃亏。(全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