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你的“一号专车”穷疯了吗?

一幕幕浩浩荡荡的出租车罢工场景再现,也使得出租车这个行业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当然这次事件的起因可以说是各种“专车”的出现,其中有“马云集团”领导的一号专车、有“马化腾集团”领导的滴滴专车、也有神州租车旗下的神州专车……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2日 综合消息:一幕幕浩浩荡荡的出租车罢工场景再现,也使得出租车这个行业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当然这次事件的起因可以说是各种“专车”的出现,其中有“马云集团”领导的一号专车、有“马化腾集团”领导的滴滴专车、也有神州租车旗下的神州专车等等,专车市场一时间好不热闹。

马云,你的“一号专车”穷疯了吗?

关于专车是否合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不去探讨,因为我们的讨论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出租车这个行业斗争了几十年还是现在这个样子,只能说明这块蛋糕太大,既得利益集团是不可能轻易放手的。不过大多数的省市政府已经下文明确态度,没有运营资格的个体,也就是说私家车拉活违法。 

抛开这些严肃的话题,我们今天来聊聊专车的体验究竟怎样?不可否认,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以前需要在路口盯着烈日迎着风雪的日子现在一去不复返,你只需要点点手机,车就会到你楼下等你,这样的日子确实很惬意。笔者最近也分别体验了一下最主流的三大专车“一号专车”、“滴滴专车”和“神州专车”。如果对乘车体验排个先后名词,神州>滴滴>一号,准确地讲本人并没有乘坐一号专车,因为被它惊着了,这点后边再讲,下面分别聊聊具体经过。 

第一次乘坐神州专车,手机预约、成功接单、来电确认、车辆到达、上车出发、到达目的地、下车。注意观察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这其中笔者并没有提到付钱这事,真的不用掏钱吗?当然不是,只不过不用马上付钱,绑定信用卡后,在一定期限内付款就可以。 

实话说,体验完该车,瞬间觉得自己也高大上了,在司机开门请下车的那一瞬间,我还在等待网络付款,而司机说了一句,“不用马上付,回头付也可以”。 

说完神州,再讲讲滴滴。第一次乘坐滴滴专车,手机预约、成功接单、来电确认、车辆到达、上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微信支付、下车。与神州所不同的是需要当时付钱,笔者当时选择的是微信支付,当然你也可以绑定信用卡。要说与神州专车的区别在哪,一是付钱,二是滴滴专车司机的接单积极性不高,短途不愿意跑。 

下面高潮来了,讲讲预约一号专车的奇葩经历。手机预约,然后被告知要先充50块钱,算是保证金,然后笔者考虑绑定信用卡,按着“神州专车”和“滴滴专车”的经验,我想绑定信用卡就不用充钱了吧?大家猜猜结果,绑定信用卡这一操作竟然还要消费一块钱,NM啊,一号专车想钱想疯了吗?这还不是最奇葩的,我心想1块就1块吧,结果要支付的时候显示要充值50.8元,这NM是什么逻辑,还要充50块钱?而且1块钱还要扣掉2毛钱手续费?算了,因为这样的奇葩经历,笔者不得已放弃了体验一号专车。 

也不知道马云集团没顾上管这事,还是怎么的,支付宝弄得风生水起,结果自家的一号专车不与支付宝绑定,想消费先充值,作为支付宝的忠实用户,想想也是醉了。

简单总结一下体验三家专车的经历,总的来说神州的体验最好,公司性质,不容易发生距离短不愿接活的情况。其次是滴滴专车,对接微信且与滴滴打车同一APP,使用方便。一号专车这朵奇葩就不提了,希望马云能够关怀一下这个小微企业,估计是太穷了才能想出先充钱再上车的招数,而且据网友反映,每次乘车都需要账户有50块钱以上,在这个使用信用卡的时代,一号专车你们是咋想的呢?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2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