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盖茨:微软要从搜索市场的失败中走出来

盖茨:微软要从搜索市场的失败中走出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自前几周公布了其“没有雅虎,照样在搜索领域挑战Google”的投资计划后,又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了“改进当前在搜索市场困境局面”的更详细的计划。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谷歌 盖茨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2日国际报道 微软自前几周公布了其“没有雅虎,照样在搜索领域挑战Google”的投资计划后,又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了“改进当前在搜索市场困境局面”的更详细的计划。

在谈到微软即将推出的新搜索技术和一些理念时,微软官员非常谨慎地重申,他们的计划是一项长期计划,要获得成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微软主席盖茨公开承认道:“我要说的是,失败也是一种乐趣,微软在创建搜索团队上付出了不少努力,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付出得要比任何方面的付出都多得多。”用户应该每六个月就会看到微软搜索团队推出新搜索功能。他说,我们的承诺是长期的,公司愿意尝试。

本周三发布的Cashback就代表了微软搜索的新功能。当用户在Live.com上搜索产品时,搜索结果会显示一个Cashback标签,如果用户购买了带标签的产品,将获得一定的现金返还。

微软预计这一理念将催生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但同时也承认,要撼动业界现有的商业模式,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微软搜索、门户和广告平台集团的高级副总裁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说:“我们理解这需要一个过程。当你要改变用户体验或商业模式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让他们适应。”

盖茨指出了Cashback与现有搜索广告模式之间的不同点。用户在现有搜索模式下点击广告时,得不到任何回报;互联网与电视、广播等其它媒体不同,观众和听众接受广告是以接受内容为交换条件的。Cashback就给了用户一个应该只使用某种搜索引擎的理由。已经有700多个商家签约Cashback,其中包括eBay、巴诺书店(Barnes and Noble)、西尔斯(Sears)、电器城(Circuit City)、家得宝(Home Depot)、Zappos.com、Overstock.com和凯马特超市(Kmart)等。这就证实了我们有改变业界现有商业模式的机会。

微软还展示了在最近收购Farecast技术的基础上开发的新搜索特性。当用户在Live.com上搜索航班信息时,搜索结果中将包含Farecast收集的信息━━预报用户乘哪趟航班最经济。微软已将该技术用于向人们提供旅馆信息搜索上了。

另外,微软还展示了在视频搜索方面的创新。当用户在Live.com上搜索视频内容时,会看到一个视频内容网页,右侧是优化搜索的选项。他们还会看到引起其兴趣的其它视频列表。当用户的鼠标停在视频图标上时,视频内容就开始播放。

盖茨演示了在Live.com上搜索泰格·伍兹(Tiger Woods)视频的搜索结果,并将之与Google的视频搜索结果作了对比。盖茨说:“毋庸置疑,我们拥有最好的搜索技术,最好的搜索结果。人们不仅会因为搜索质量想使用我们的搜索技术,商业模式的创新也会助推这一形式的发展。”

但盖茨警告称,微软要开发所设想的创新软件,还需要投入多年的时间和数十亿的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