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统一通信用户位置特性

思科统一通信用户位置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来,思科统一通信将提供一个灵活的框架,来使用和集成来自终端的GPS信息,支持更多业务应用和集成化工作流程。通过思科技术开发商计划,思科将为第三方开发商提供思科多年来为各种产品成功部署SIP的经验和知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思科 网络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企业的使用平台,也就是现在我们要介绍的思科统一通信平台,作为用户我们能体验到什么呢?对于多人的信息流通的一种平台手段和策略,能不能高效的完成任务呢?线面我们就将为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思科统一通信用户位置特性

尽管在网状态表明了人员能否接听呼叫的可用性信息,但未提供人员当前的物理位置。对于物流、宾馆、交通和医疗等行业,用户位置数据可对在网状态信息构成补充,来帮助人员和机构更高效地通信。

在思科统一通信系统中,位置的确定可通过Cisco Unified IP电话访问的交换机端口、无线接入点上对于无线电话所作的三角测量,或从所支持的设备中收集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数据实现。思科无线定位设备支持针对Cisco Aironet 轻型接入点的三角测量功能,而GPS数据可由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此外,思科紧急事件响应器也为有线Cisco Unified IP电话(使用SIP或SCCP)和无线接入点提供了位置数据。此位置数据可用于思科诊所连接套件等专为特定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

将来,思科统一通信将提供一个灵活的框架,来使用和集成来自终端的GPS信息,支持更多业务应用和集成化工作流程。

思科技术开发商计划

思科技术开发商计划有助于 选定的第三方产品与思科解决方案 集成。此计划已扩展到SIP应用和设备,包括思科产品系列中的SIP电话。

尽管SIP是一个开放标准,Cisco Unified CallManager在SCCP中支持的许多先进特性仍需扩展到SIP或其他增值技术,它们将仅通过思科技术开发商计划提供给第三方产品。而且,SIP是一套大型、复杂的标准的集合,仍有许多选项和方面 有待制定 。

虽然SIP RFC允许厂商定义的扩展,但具体到某一产品,可能有具体的扩展要求。思科对SIP的部署包括了SIP RFC中定义的大多数特性。思科还实施了处于预标准状态的、 对企业通信十分重要的更多特性。思科积极参与标准组织,为业界达到特性和互操作性的统一意见而努力。

通过思科技术开发商计划,思科将为第三方开发商提供思科多年来为各种产品成功部署SIP的经验和知识。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思科统一通信技术开发商计划的信息,请访问: www.cisco.com/Web/partners/pr46/tdp。如需查看已通过此计划认证的应用,请访问: www.cisco.com/go/apps。

消息、会议和视频

因为思科统一通信SIP可支持多媒体环境,所以可通过SIP RFC轻松地改进统一消息、多媒体会议和视频通信等系统的集成。凭借SIP,企业能更方便地调整和运用多媒体服务,支持和简化日常活动。

Cisco Unity、 Cisco Unity Connection和Cisco Unity Express

Cisco Unity统一消息系统(4.0及以上版本)通过 SIP接口,支持语音呼叫、消息等待指示,以及其他通过Cisco SIP Proxy Server 进行语音留言和统一消息部署的特性。

目前,Cisco Unity、Cisco Unity Connection和Cisco Unity Express系统支持部署了Cisco Unified CallManager 5.0的SIP电话,提供了与过去SCCP电话一样的丰富的语音留言和统一消息功能。

Cisco Unity Express可与Cisco Unified CallManager Express 4.0 或Cisco Unified CallManager 5.0一起部署,支持相同的SIP电话。基于标准的Cisco Unity Express SIP部署支持RFC 2833,能在未来和Cisco IOS软件及其他呼叫处理系统一起部署 。

从长远角度来看,Cisco Unity、Cisco Unity Connection和Cisco Unity Express 系统将利用 SIP的SIMPLE扩展,以便在基于思科产品的网络中访问用户在网状态信息。此在网状态信息与Cisco Unified Presence Server 和 Cisco Unified Personal Communicator相配合,将使用户更方便、更自然地访问信息。

如需了解思科统一通信具体产品信息,请访问: www.cisco.com/go/unity, www.cisco.com/go/unityconnection,或 www.cisco.com/go/cu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