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本周发布智能电网用路由器和交换机

思科本周发布智能电网用路由器和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思科本周发布了交换机和路由器各一款,旨在帮助电力部门部门构建IP基础网络,提供电力供应与监控。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交换机 路由器 智能电网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思科本周发布了交换机和路由器各一款,旨在帮助电力部门部门构建IP基础网络,提供电力供应与监控。

思科预计,智能电网的通信基础设施在未来5年内每年的市场总额将会在200亿美元左右。

思科发布的新产品是Connected Grid Router 2010(CGR 2010)和Connected Grid Switch 2520(CGS 2520)。两者都运行思科的IOS软件,属于思科的企业网络产品线,但是支持公用电网标准和协议,例如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

CGR 2010基于思科的ISR路由器,后者已拥有800万安装基数。带4个扩展槽,可插接千兆以太网光纤网卡或铜缆LAN和WAN卡。

本次发布的交换机CGS 2520共有两个4槽版本:其一带有24个10/100BASE-TX端口和2个千兆以太网上行链路模块;其二带16个快速以太网SFP端口、8个10/100BASE-TX和PoE端口,和2个千兆以太网上行链路模块。这两款交换机均基于思科的Catalyst 2000和3000系列。

为CGS 2520提供的软件镜像共有两款——其一仅用于2层,其一则用于3层IP服务。

这些产品还支持一些网络安全性能,可帮助公用部门遵从北美电力可靠性协会/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标准。这些网络安全性能包括思科的IPS和NAC、MPLS VPN、防火墙、用户/设备认证和接入控制功能等。

这些新产品还遵从适用于公用变电站环境的IEEE 1613和IEC61850-3标准,可承受大范围的温度变化,以及针对浪涌和电磁干扰的扩展保护功能。

对于网络和电力的分布式管理来说,这两款产品皆可捕获和分析来自变电站的多个智能电力设备的信息。这将有助于电力部门运营者确认、诊断、隔离故障点,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自动修复故障。

思科列举行业分析报告称,智能电网技术的实施有望将全球的碳排放量降低12%。

两款新品的起步价格约为6000美元。路由器7月供货,交换机8月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