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D-Link无线方案创新珠海新昌安酒店服务体验

D-Link无线方案创新珠海新昌安酒店服务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全球范围的社会流动性和商务活动的增加,以及信息技术的成熟和无线网络的高速发展,商务酒店为客人提供网络信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一方面提升了现代化酒店的服务与管理水平,同时,也为酒店经营者带来了相应的利益。近两年来,无线酒店已经成为酒店行业信息化的关键词。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D-Li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全球范围的社会流动性和商务活动的增加,以及信息技术的成熟和无线网络的高速发展,商务酒店为客人提供网络信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一方面提升了现代化酒店的服务与管理水平,同时,也为酒店经营者带来了相应的利益。近两年来,无线酒店已经成为酒店行业信息化的关键词。

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Link,凭借其为酒店行业量身定制的无线网络应用方案,成为珠海新昌安酒店的无线网络系统项目的供应商;该项目以其创新的方案设计和出色的实施服务成为无线酒店建设的经典案例。

D-Link无线方案创新珠海新昌安酒店服务体验

(采用D-Link无线网络覆盖方案的珠海新昌安酒店)

无线网络是酒店服务品味提升的重要因素

商旅出行数字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能否为客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网络服务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酒店品味的重要因素。由于珠海新昌安酒店客房早期施工时没有预留网络接口,重新做网络布线会破坏酒店的整体装修,影响正常运营。而且在会议场所中,都需要网络的提供,因综合布线的局线性,只能提供一个或几个信息点位,这样,对会议客户端多,需要移动位置的客户,受到很大的制约。新昌安酒店在提供网络服务同时也希望引入无线话音和无线监控应用。在无线网络建设方面,D-Link成功的实施过多种复杂应用环境的无线网络全覆盖项目,如打造大学生冬季会运动会主场馆的现场无线覆盖,也部署过秦始皇陵兵马俑特殊空间的无线应用,在酒店行业也在几十家星级酒店、快捷酒店实现无线网络的成功应用。D-Link根据对珠海新昌安酒店的应用特点的调研,提出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为酒店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无线方案设计

珠海新昌酒店共有130多间客房,酒店共12层,1层是大厅及会议室,2层是饭店,3层到12层是客房。客房每层12间。机房在酒店的1层。酒店内每层有竖井配电间。每层南北各6个房间,每层计12个房间,房间之间的墙体较厚。酒店经过市场调研,最终选用 D-Link提供的DES-1228P无线交换机和DWL-3140AP的解决方案。

D-Link无线交换机DES-1228P是一款智能无线控制器搭配D-Link智能局域网管理软件可以集中远程管理DWL-3140AP,可以对AP集中远程控制DWL-3140AP,可以对AP进行统一配置、固件升级和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并能做到AP监控、拓扑结构监测、AP使用监控和终端连接状态监控,为有线和无线用户提供了完整网络接入服务。DES-1228P所有24个10/100M端口均支持POE供电,并配备四个千兆以太网端口,用于把无线控制器连接到主网络中。DES-1228P支持众多高级安全特性,能真正的统一有线和无线网络,并同时保障安全性。

DWL-3140AP外形美观,像烟雾感应探测器,可以轻巧的安装在酒店楼内的天花板上,不会破坏酒店现有的环境。DWL-3140AP最高支持108M传输速率,支持WEP、WPA/WAP2 PSK等加密模式,支持自动信道选择,AP负载均衡,支持WMM,提供硬件地址过滤,用户隔离,保障无线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方案实施部署中经过多项应用体验测试,从大堂到走廊,到每一个会议室,再到每一个客房,都形成了高效稳定的无线网络覆盖。入住的客人无论是在大厅中的片刻歇息,还是在房间里的私密空间,抑或是在会议室中的商务活动,都可以享受无线网络带来的精彩世界。同时无线网络的应用也极大的提高了新昌安酒店的信息化管理效率和安防措施的部署,从而整体上提升了酒店的舒适性、便利性和安全性等综合品味,无形中提升了酒店的竞争力。

D-Link无线酒店方案的优势及特点

从D-Link为珠海新昌安酒店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D-Link作为老牌无线设备厂商在无线酒店部署方面明显的优势和特点:

1.集中式智能无线管理方案,集中管理平台,友善的用户界面和实时监控,使无线管理更加高效,并提供网络状况的实时报告。为酒店信息化管理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管控手段。

2.先进的信道自动选择技术,可以避免信道干扰,提高无线覆盖效果和系统稳定。为入住的客人创造高效、稳定的应用体验,进而提升酒店的良好口碑

3.RF(射频)管理,可以自动寻找最佳信道和设置发射功率。是无线覆盖更加人性化。

4.维护方便,当AP出错,新AP可以切换到新的AP,联通后,新的AP会通过D-Link智能管理软件配置成为与旧AP相同的配置。足见D-Link已经把人性化科技的应用理念融入每一个细节中。

珠海新昌安酒店受益于无线网络应用

珠海新昌安酒店应用D-Link的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后,可以为每一位入住的客人提供更加高效网络服务,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和酒店的口碑。无线网络自开通到现在已近两年时间,系统非常稳定,目前尚没有一例客户投诉,而且网络维护在成本也相对相抵。同时D-Link的无线方案同时也可以满足新昌安酒店后期需要开通的无线电话、无线对讲机、无线监控等延伸应用的需求,使酒店的无线网络应用得到更加全面的整合,让领先而完善的信息化应用逐渐成为酒店的一大服务特色,从而使酒店的信息化投入得到更大的价值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