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十大网购热门城市 上海居首北京排第二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 上海居首北京排第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淘宝网近日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显示,在2009年5月1 日至2010年5月1日这一年的周期里,入围中国网购消费力前十名的城市均来自中国东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作者:SohuIT 来源:SohuIT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 电子商务 网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淘宝网近日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显示,在2009年5月1 日至2010年5月1日这一年的周期里,入围中国网购消费力前十名的城市均来自中国东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上海以174.2亿元的 网购消费金额雄居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之首;北京以112.5亿元的网购消费金额位居第二。

报告期内,上海的网购消费金额达到174.2亿元,成交人次达到5881.7万人次。根据上海市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至2009年末,上海常住人口为1921.32万人。如果按平均计算,那么上海市所有居民平均每人的网购次数达到3次,每人的网上购物金额则达到906元,上海居民的网购消费力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购消费力增长最快的前十大城市中,来自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唱起了主角(详见右下表),如河南漯河、湖北鄂州、云南思茅、云南红河及河北邢台等。其中,河南漯河的增速最为抢眼,达到10.48倍。

与此同时,在网店卖家增速排名中,中西部地区的表现也很突出,排名前两名的西藏林芝地区和新疆两地的网店卖家增长倍数分别达到238.42倍和59.04倍。

报告还显示,在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中,男性网购者比例达到53.5%,比女性高出7个百分点;在网络热卖商品排名中,女装居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