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购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收快递有妙招

网购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收快递有妙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才能及时接收快递?记者为大家支一招,那就是安装一款能显示来电身份的手机软件。为解决快递接收难题,一些电商企业已经采用当下最热的电话标记技术,为网购人群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搜狗 网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掀起了一股网购狂潮,仅淘宝在当天达成交易额 191 亿元,有人甚至因为连续网购 18 小时晕倒在电脑前。就在大家还惊叹于双十一的壮观之时,接踵而至的各种节日已陆续到来,电商们即将掀起一场促销大战,新一轮的网购高潮即将引爆。

网络已成年轻人的主要购物通道,可是购物容易收货难,买前省心,买后操心。由于现在骚扰电话太多,大家常会拒绝陌生来电,快递人员的电话也可能因此错过,延误快递送达时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如何才能及时接收快递?记者为大家支一招,那就是安装一款能显示来电身份的手机软件。为解决快递接收难题,一些电商企业已经采用当下最热的电话标记技术,为网购人群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凡客、 1 号店及顺丰优选,就是其中的先行者,它们与搜狗号码通合作,将公司数千名快递人员电话号码收录到搜狗号码通号码库,凡是在手机内装置搜狗号码通的用户,在接到以上两家电商企业的快递电话时,不再面对一串生疏号码,而是有品牌、身份标识的友好提示,避免漏接快递员电话,让用户体验得到极大提升。

顺丰优选的来电显示

这种身份显示手机软件确实方便了不少人,有望成为电商企业的标配。但当下实现与电商合作的,还只有搜狗号码通,这也为各路网购达人免去了选择的烦恼。

该类软件的成功,有赖于搜索引擎的的海量数据。以搜狗号码通为例,它基于搜狗搜索引擎技术开发而成,通过抓取互联网公开电话信息和用户标记的电话号码信息,为号码通产品建立起海量号码数据库,并在号码通用户收到这些电话号码拨打的电话时,显示他们的身份,让诈骗、中介、推销等骚扰号码无处遁形。

为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搜狗号码通已经发布 2.0 版,新版本增添了超级电话本功能,能一键查询快递、客服、订餐等千万企业电话号码。

目前,搜狗号码通收集了 3000 多万条电话信息,并在不断的增长中。网购不如意的用户,选择退货时,也能通过搜狗号码通等软件查询当地快递电话,省时又省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