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Fi传输距离再破记录 5M速度传送304公里

Wi-Fi传输距离再破记录 5M速度传送304公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02.11a的Wi-Fi信号由地中海撒丁岛传送至意大利中部的阿米塔山

来源:比特网 2009年8月23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02.11a的Wi-Fi信号由地中海撒丁岛传送至意大利中部的阿米塔山

  8月28日消息,意大利无线爱好者团体C.I.S.A.R近日创造了一项新的Wi-Fi传输记录,他们使用mini-PCI模块和35dBi的抛物面碟形天线,在5GHz频率下传输了304公里。802.11a的Wi-Fi信号由撒丁岛传送至意大利中部的阿米塔山(Amiata),到达速率为5Mbps。

  C.I.S.A.R分别在撒丁岛,和海拔1740米的阿米塔山架设了天线,两点间的传送取得了上述记录。此次传送演示的设备由Ubiquiti赞助,该公司也对自己的产品技术大加夸耀。

  C.I.S.A.R(CentroItalianodiSperimentazione Attivita Radiantistiche)成立于1981年,是由一群意大利业余无线爱好者建立的非盈利组织,主要在VHF和FM波段做实验。他们认为“这次连接意义非常重要,如果遇到紧急事件时,通过这一通讯平台可以向当局寻求帮助。”

  在上月,委内瑞拉安第斯大学也成功刷新了Wi-Fi传输距离的纪录,将距离382公里的两台电脑连接起来,但没有提及频率和连接速率,据称那次利用的是回收的电视天线。两次试验的共性之处在于,都是在两座山峰之间进行Wi-Fi无线传送,没有任何障碍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