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国家广电总局王效杰:三网融合要以广电网为主体

国家广电总局王效杰:三网融合要以广电网为主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3日午间消息(蒋均牧)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今天表示,在广播电视网上实现三网融合对国家、百姓意义重大。她表示,广电推进三网融合的行动就是加快下一代广电网(NGB)的建设,“真正为三网融合充分发挥广电网的优势,为三网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蒋均牧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09年8月23日

关键字: 三网融合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今天表示,在广播电视网上实现三网融合对国家、百姓意义重大。广电网实现数字化、演进下一代网络,是推进三网融合的基础和前提。

  在今天举行的下一代网络融合与发展中国峰会(CNCS)上,王效杰指出,真正的三网融合的本意是在一张网上来融合多种业务,包括现有的话音、音视频还有数据业务。而广电网是“我国最普及的信息工具也是最便捷、最安全的信息渠道”。

  同时她表示,广电推进三网融合的行动就是加快下一代广电网(NGB)的建设,“真正为三网融合充分发挥广电网的优势,为三网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去年12月4,科技部和广电总局签订了国家高性能宽待信息网暨中国广播电视网自主创新合作书,联合建设NGB。王效杰解释称,建下一代广电网就是在现在已有的有线电视数字化及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基础上,结合国家863项目成果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核心技术,构建适合我国国情又三网融合、有线无线相融合、全程全网的广电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