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侯自强:电信IPTV不赚钱 三网融合需走互联网路线

侯自强:电信IPTV不赚钱 三网融合需走互联网路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3日消息(蒋均牧)电信专家、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侯自强指出,IPTV业务模式并不成功,尤其从电信行业角度而言。IPTV是典型的三网融合业务应用,其融合广电上游内容、电信传输、设备商终端制造的合作经营模式,曾经被认为是推进三网融合的样板。

作者:蒋均牧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09年8月23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UC IP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3日消息电信专家、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侯自强指出,IPTV业务模式并不成功,尤其从电信行业角度而言。

  IPTV是典型的三网融合业务应用,其融合广电上游内容、电信传输、设备商终端制造的合作经营模式,曾经被认为是推进三网融合的样板。此前中国电信在上海、原中国网通在哈尔滨,都部署了大规模的IPTV,与当地广电运营商一起进行业务推广。

  但侯自强明确提出,事实上在全国各地多个IPTV城市中,仔细调研可发现没有一家电信运营商能从IPTV项目赚钱:“从电信角度,我一直不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盈利模式。”

  “IPTV月租收入60-70元,分到电信运营商不到30元。但电信提供给IPTV业务的带宽和服务远比互联网宽带要多。”他说,“现在不是一个简单的盈利模式问题,实际上是我们想要做什么。”

  侯自强进一步提出,推动三网融合必须以互联网为中心,而非电信、广电这些专网。无论是电话还是电视这些传统业务,如今在互联网上都以实现;更重要的是互联网提供交互式媒体平台,是个开放性的网络。

  据介绍,央视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国家网络电视台,地方也有行动,上个月上海已经开办上海网络电视台,今后还会有更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