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解决Cisco路由器ISDN故障

解决Cisco路由器ISDN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选择ISDN作为公司的备份拨号需要是一个可靠的方法。但是和任何技术一样,ISDN并非十全十美,而且它仍然会发生故障。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5年12月6日

关键字: 路由器 思科 CRS I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关键字: 思科 路由器

选择ISDN作为你公司的备份拨号需要是一个可靠的方法。但是和任何技术一样,ISDN并非十全十美,而且它仍然会发生故障。我们将带你领略在在Cisco路由器上发现并处理ISDN故障的过程,并且给你一些派得上用场的处理故障命令。

在过去的几年,高速互联网通信的链路价格已经变得越来越低。价格降低鼓励各企业迁移到基于VPN的网络,而且许多公司将其作为他们主要的通信网络。

然而,如果你的企业在广域网中运行关键的实时数据,那么VPN网络对你的企业而言,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由于诸如延迟和可靠性这些互联网通信中的不可预知因素,你可能建立了一个类似帧中继,多协议标记交换(MPLS)或点对点电路这样的专用连接。

除此之外,任何依赖关键业务,实时网络的企业通常需要一个备份电路。一些公司从某些运营商那里选择专用电路;而其他公司选择互联网VPN通路。你可以在任何可用的互联网链路,如无线,DSL,电缆等上面使用VPN通路。

尽管这个方式速度快,费用低,但是维护起来令人头疼。这些费用低廉的电路通常意味着缺乏服务水平协议(SLAs)的支持,而且技术支持也比较脆弱。(通信损耗问题的标准答案可能是“重启路由器”。)

ISDN:公司的替代选择
笔者在一个具有70个营业网点的大型零售公司工作。在公司中,我们在备份网络上不需要额外的带宽,也不需要为DSL电路多费心思。而且我们不打算出于备份目的而投资一个完整的冗余T1网络。

所以,公司选择使用ISDN并且结合基本速率接口(BRI)B-信道以便在需要时获得128Kbps的备份电路。该网络拥有大约60条拨号备份线路。

在过去几年,已证明ISDN对我们的公司非常可靠。它提供快速连接,并且故障易于检测。尽管ISDN不是高速互联网接入的最佳选择,但是它有很大的用武之地。

但是ISDN也非尽善尽美,它仍然会发生故障。根据我的经验,ISDN电路中最常见的问题发生在Layer 1(也就是物理层)的故障。让我们来看一看如何开始发现并处理这样的问题。(当然,我们将假设在问题出现之前你拥有一个功能完善的ISDN电路,而且不是因为你做了任何修改而引起了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