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网络安全令人担忧

无线网络安全令人担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通过一个无线接入点接入网络进行银行交易,那么你的身份信息就很可能被他人窃取、盗用,因而遭受财产损失。

作者:ITWEEK|Neil Barrett 2005年12月5日

关键字: 无线安全 无线接入 无线接入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安全的无线网络也许用起来很方便,但这可能给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提供了大量可乘之机。
GPRS和Wi-Fi的出现正在让人们无法访问互联网的时间、地点变得越来越少。我的手机、PDA以及笔记本电脑都支持电子邮件与网页浏 览功能,它们的数据传输速度是几年之前我难以想象的。

正是由于有了如此多的无线接入点连接网络,我甚至能够坐在乡村的一家咖啡店,下载电子邮件至笔记本电脑。

我们身处在一个网络化的社会,现在可能只有少数荒野与丛林还没有被网络覆盖,这就意味着安全漏洞是普遍存在的:通过访问未经 加密的无线网络,其他人可以访问阅读你的电子邮件;如果你使用永远在线的GPRS连接网络,那么其他人就有机会发现你的IP地址, 然后通过IP地址窃取你的信息;尽管我的PDA有某种形式的防火墙,但我无法了解它具体是如何工作的、无法知道它的作用、也没有 办法测试它的性能。

如果我们永远在线的话,这就意味着我们永远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你通过一个无线接入点接入网络进行银行交易,那么你的身份信息 就很可能被他人窃取、盗用,因而遭受财产损失。同样,信用卡信息也存在同样的风险。在愉快享受无线网络接入点给我们带来便利 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担信息泄漏的风险。因此,对这些接入点的安全以及我们使用它们的方式怀有忧虑也是自然的事情了。尤其一 想到它们可能被人滥用,我们的忧虑就会更大。尤其是Wi-Fi以及被广泛使用的、不安全的宽带连接服务。

大多数情况下,入侵者一般不会“滥用”网络连接,他们无意访问正规用户的电脑,这些人一般就是利用宽带连接收取电子邮件或者 发信给某人。但是,如果是一名罪犯利用了这个连接,来得到密码、银行账户等信息,那么人们根本没有办法来追查这种行动。那些 不安全的Wi-Fi接入点的主人不大可能会去追查MAC地址以及登陆活动情况。

这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我们必须对使用这些便利但又是不安全的接入点非常小心,我们必须意识到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尽管那 些免费的Wi-Fi接入点很有用,但它存在暴露的风险。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得保持警醒,必须核对银行发来的报告或者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