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为了搞定政策控制 企业需要多少SDN控制器?

为了搞定政策控制 企业需要多少SDN控制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旨在解放流控制管理,意味着它能够用于让政策控制变得更为自动化。你需要多少个SDN控制器?问的好,为此我们需要仔细考虑一些事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6-05-03 16:28:04

关键字: 控制器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需要多少个SDN控制器?问的好,为此我们需要仔细考虑一些事情。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旨在解放流控制管理,意味着它能够用于让政策控制变得更为自 动化。虽然不是每个SDN能胜任的设备(节点)都需要一个控制器,不过通过使用SDN控制器企业网络将在综合治理和可视性方面表现更好。

为了搞定政策控制,企业需要多少SDN控制器?

最佳实践是至少预留出一个多余的控制器,同时准备一个额外的备份控制器。就像你的企业网络中的其他控制器一样,无线、声音或是别的什么,备份可以说是一种常识。

探讨用多少SDN控制器合适这个话题,这得就不同的供应商产品来看。思科建议使用三个应用政策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在一个集群中互相通信,以实施政策控制和网络管理。思科APIC能够控制一百万台设备上的东西。

对于部署了NSX的企业来说,VMware建议使用奇数的SDN控制器。当然,企业不太可能只需要一个控制器,所以至少就需要部署三个。

似乎“3”是个很有魔力的数字,开源控制器OpenDaylight和ONOS也建议用三个。这是因为在控制平台上有大量处理在进行,两三个数据集 的维护产生的重叠和制造的矛盾需要解决。通常就算与控制器的连接断了网络也会继续工作,因为数据平台是分离的,但是在控制器重新连上之前你的网络就无法保 持可视性和政策控制了。冗余,可以解决这类烦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