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助力携程安全无线办公 一切只为您“说走就走“

华为助力携程安全无线办公 一切只为您“说走就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携程已有1万多名员工实现了移动办公,携程的应用都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操作,大部分员工可通过无线接入来接收邮件、访问外部的网络服务,每天有接近1000万次的邮件通过无线方式被处理,每天通过无线网络进行几千次的视频会议。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7 23:49:11

关键字: 华为 无线办公 携程 安全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最美人间四月天,让多少人生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感慨与遐想。毕竟时间有限,好在有“携程在手,说走就走”的便捷。携程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服务平台,因其海量的商品数据、信息数据以及会员数据,成为很多旅行者出行的首选。

互联网行业面临的最大的难题是用户“忠诚”。为留住2.5亿忠诚用户,携程依靠技术创新及优化流程,用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培养并留住大批量的忠诚用户。此外,携程加强内部管理,部署无线办公网络,通过提升办公效率来提高客户的服务效率。

携程无线办公遇挑战

携程是国内最早重视最终用户终端的在线旅行平台,携程拥有超过2.5亿会员,如此大规模的用户信息,数据安全如何在移动化部署中得到保证是携程关心的首要问题,所以携程对无线办公网络的终端接入认证,应用管控,防范攻击等方面的管控非常重视,另外由于携程总部大楼的建筑结构非常特殊,对无线网络的部署以及保障1万多名员工大量业务应用对带宽的高需求,也有一定难度。

实现无线办公:方法总比困难多,无线网络三大问题具体办法解析

1、3D网规自动部署解决结构复杂高密覆盖问题

携程为解决大楼结构复杂,接入密度高的难题,首先采用了华为WLAN Planner专业创新3D网规技术工具,在立体空间上自动计算出AP部署点位,让各区域信号覆盖热图得到最直观的呈现,既保证了重点区域的无缝覆盖,又最大限度将系统内干扰降到最低。再通过经验丰富的原厂专业服务交付团队,实施无线设备的准确安装部署,最终保障了整栋办公大楼的精准无线覆盖。

为解决近千人的突发高密无线接入需求,携程则使用了华为高性能无线控制器AC6605和高密度无线接入点AP 6010DN,结合5G优先接入,负载均衡,高密加速等特性,从而满足了携程的大用户量,高带宽,多应用的无线接入需求。

2、解决无线网络的安全可靠性问题

携程WLAN网络采用了PORTAL认证方式,通过一人一帐号控制接入,确保网络安全,同时又无需配置客户端,所有类型的终端都能通过浏览器认证,发挥了PORTAL认证方式易用性的优势。同时,部署多个SSID实现访客和内部用户隔离,将访客的流量限制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防止访客通过无线侵入内部网络。再结合WIDS/WIPS技术,来监控及反制整个网络内的非法AP及终端,抵御各种恶意攻击技术的攻击,保护用户数据不外泄。

3、解决全场景无缝漫游问题

携程部署移动办公网络的最大价值就在于员工可以随时随地的接入网络,并能够自由移动,不受网线的束缚。华为全场景Wi-Fi解决方案,可支持任意的AP间二三层漫游,漫游切换时延低至50ms;另外,携程安装的AP可主动探测并通知终端漫游,还因此解决了部分终端因为漫游灵敏度低影响漫游效果,保障了漫游体验。

一切努力只为您的“说走就走”

今天,携程已有1万多名员工实现了移动办公,携程的应用都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操作,大部分员工可通过无线接入来接收邮件、访问外部的网络服务,每天有接近1000万次的邮件通过无线方式被处理,每天通过无线网络进行几千次的视频会议。

对此,携程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晓强先生颇为自豪地说:“我们解决了高密覆盖、无缝漫游、安全风险等难题,建设起高可靠、高稳定、高安全的无线网络,实现了携程内部的高效运维,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客户的每一次旅行都会愉快!哪怕,您的旅行没有时间来做计划,哪怕,这只是您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都希望您的旅行更便捷,更加美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