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锐捷网络助力重庆地铁建设“世界最快轨道Wi-Fi”

锐捷网络助力重庆地铁建设“世界最快轨道Wi-F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轨道交通无线网络大会在重庆举行,刚刚建成的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Wi-Fi系统,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快速的轨道Wi-Fi,锐捷网络在会上全面展示了打造这一“世界之最”的地铁移动互联网系统(MMIS)解决方案特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9 22:40:28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Fi 锐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6日,2016轨道交通无线网络大会在重庆举行。会上了解到,刚刚建成的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Wi-Fi系统,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快速的轨道Wi-Fi。作为该无线网络系统的承建者,锐捷网络在会上全面展示了打造这一“世界之最”的地铁移动互联网系统(MMIS)解决方案特点,并从密集接入、高并发、换线漫游等技术层面,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提升乘客上网体验、打造高速地铁Wi-Fi的实践经验。

重庆地铁轨道

2016轨道交通无线网络大会

据了解,重庆是我国西部第一个开通运营轨道Wi-Fi的城市,而本次会议选址于重庆,不仅因为这里是国内最早建设和运营Wi-Fi网络生态圈的城市之一,更重要的是,自今年4月初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免费Wi-Fi实现全面覆盖以来,乘客在站台、站厅、列车车厢都可以畅享无线冲浪体验,而锐捷网络在重庆轨道Wi-Fi建设中可谓功不可没,通过列车和站台站厅全场景高性能的Wi-Fi网络覆盖,保障了乘客随时随地获取网络资源,看电影、刷微信、逛淘宝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了;而满足如此高并发场景最重要的就是每列车平均动态带宽可高达600Mbps以上,每个车站至少保证1GB的带宽,如此高带宽、高并发、高安全成就了重庆轨道Wi-Fi世界速度最快;同时,锐捷网络量身打造的车地无线系统,攻克了动态传输、高速切换、空口干扰、复杂环境等技术难关,在站台、通道、列车内为乘客提供无缝漫游,可满足早晚高峰时期乘客接入、性能远超3G/4G网络。

锐捷工作人员为展台前的参观者讲解锐捷MMIS解决方案

作为重庆地铁Wi-Fi解决方案供应商,锐捷网络轨道交通行业总监朱剑在大会上表示:“轨道交通,是考验Wi-Fi用户体验优劣最重要场景之一。由于整套移动互联网系统是建立在地下轨道环境中的,而在这个相对封闭且快速移动的场景中,用户不仅需要面对建设部署的难题,更要解决Wi-Fi并发接入规模、带宽瓶颈、信号切换、运维监控等技术问题,而这些是用户体验优化的关键因素。”同时,他结合重庆地铁、上海地铁的具体案例,全面介绍了锐捷网络MMIS解决方案对这些“痛点”的“解题”步骤。

与场景亲密接触,做方案创新专家,锐捷网络扎根行业,深入场景,关注用户体验,通过研发高性能的产品和专利的技术,提升了乘客在轨道交通的场景下进站、上车、乘车、下车、离站的全方位上网体验,并且极致的运营平台还可以支撑百万用户级超高并发接入与大规模无线接入网的管理,从而刷新了轨道交通Wi-Fi环境的新标杆,为移动互联大潮下的“智慧城市”生活,带来了最佳的用户体验。

根据IDC的数据统计,锐捷网络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级无线市场的实际领导者,在轨道交通细分行业中,已经占据第一的位置, 并为上海地铁、重庆轨道、武汉地铁、广州地铁、长沙地铁、昆明地铁、青岛地铁WLAN新建以及深圳地铁改造上海地铁、重庆轨道、武汉地铁、广州地铁、长沙地铁、昆明地铁、青岛地铁WLAN新建以及深圳地铁改造上海地铁、重庆轨道、武汉地铁、广州地铁、长沙地铁、昆明地铁、青岛地铁WLAN新建以及深圳地铁改造量身定制了优质车地无线通信系统。锐捷网络以MMIS这一代表性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第五代802.11ac技术革新,通过“因地制宜”的场景创新设计,成功编织了未来城市轨道信息化网络的蓝图。未来,锐捷将与用户进一步探讨轨道Wi-Fi的发展创新之路,并将无线技术应用与移动互联网生态的融合推向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