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推出数据中心技术创新 加速混合云部署

思科推出数据中心技术创新 加速混合云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今日宣布推出重要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主要涉及网络、超融合基础设施和混合云协调三大主要领域,将能够支持实现以应用为中心的混合云部署。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2日

关键字: 网络部署 混合云 技术创新 数据中心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02日 综合消息:思科今日宣布推出重要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主要涉及网络、超融合基础设施和混合云协调三大主要领域,将能够支持实现以应用为中心的混合云部署。此次推出的SDN就绪的Nexus交换机提供10/25/40/50/100Gpbs的云级速度,以行业领先的价位可实现高达十倍的性能提升,进一步巩固了思科在数据中心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全新交换平台提供了分布式容器和微服务所需的规模、遥测能力、安全性和卓越性能,并可有效满足IP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对于无损传输的需求。全新交换机的推出将令思科客户获得领先于其他竞争技术两年的创新优势。

思科还推出了Cisco HyperFlex系统,它构建在思科行业领先的UCS计算平台之上,该平台为超融合基础设施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架构方法。Cisco HyperFlex系统可为最广泛的企业应用简化整个网络、计算和存储的基于策略的自动化操作。Cisco HyperFlex超越了第一代超融合解决方案,打破了其在性能、灵活性和运营简单性方面存在的重大限制,可全面满足由微服务、容器、新应用和云组成的当今IT环境的要求。它的推出扩展了思科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产品组合,从基于UCS的计算和基于ACI与SDN解决方案的网络,进一步扩展到了支持存储的HyperFlex。

此外,思科还宣布计划收购CliQr 科技公司。CliQr CloudCenter平台面向私有、混合和公有云,可为客户带来全面而简化、以应用为中心的编排功能。CliQr可为客户提供一个单一直观平台,帮助客户在简单或复杂的混合IT环境中有效管理整个应用生命周期。CliQr平台可将业务应用与异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紧密联接在一起,确保在裸机、容器和虚拟化环境中无缝运行。

以上即是思科在2016年计划推出的首批软硬件创新。这些创新旨在帮助客户打造安全、简化、可扩展且经济高效的数据中心,在与业务发展速度保持一致的同时,加速混合云环境的采用。

Cisco HyperfFlex系统

Cisco HyperfFlex系统构建于思科屡获殊荣的UCS技术之上,代表着下一代超融合基础设施,是在技术上实现重要飞跃的行业首款完整的端到端超融合解决方案。HyperFlex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展了思科的UCS和融合基础设施业务,当前这两项业务在全球总共拥有逾50,000个客户。HyperFlex系列为客户在其数据中心以及偏远和分支办事处部署企业级应用提供了一个理想平台。在这些环境中,超融合基础设施有望在未来三到四年发展成为一个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行业。

HyperfFlex客户可获得的优势包括:

  • 采用即插即用设置模式,只需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部署(无需数天时间),能够灵活、自适应地独立扩展计算、网络和存储容量
  • 强大的数据管理服务,包括快速克隆和非侵入性快照,以及始终在线的内联重复数据删除和内联压缩等,可减少高达80%的数据占地空间
  • 与竞争的解决方案相比,设计用于减少30%的总体拥有成本和增加40%的性能,可将超融合优势扩展到更广泛的企业工作负载

思科下一代Nexus交换机和软件:速度和遥测

思科的ASIC创新为其下一代交换机提供了重要支持,使客户第一次能够以相当于现有10/40Gbps网络的成本和密度,迁移到25/50/100Gbps的速度,实现十倍带宽提升。

全新Nexus 9000交换机支持:

  • 行业领先的100Gbps性能,能够以相当于同档解决方案50%的成本实现无阻塞性能25%的提升,同时还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功耗
  • 以100Gbps线速进行实时网络遥测,能够通过无处不在的NetFlow和结构范围故障排除能力提供出色网络安全性
  • 以云规模将IP地址和终端数量扩展十倍,并支持在每个机架运行上百万个容器
  • 独特的云服务与自适应容量和拥塞控制功能,使客户能够在单一统一结构上为IP存储、超融合和融合基础设施提供无损传输,并可将应用完成时间比传统竞争平台缩短50%
  • 面向未来的云经济性,支持迁移至基于微服务和容器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和应用

此外,思科还宣布推出:

  • 软件增强功能,为Cisco Nexus 7000交换机带来了ACI支持,可有效保护客户在最常见的部署场景中的技术投资
  • 全新Cisco Nexus 3000数据中心交换机,基于行业领先的芯片,可提供25/50/100Gbps的速度,为偏好商用芯片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架构选择。思科拥有行业最广泛的数据中心交换产品组合,是商用芯片平台销售的行业领导者,通过Nexus 3000产品家族发运了超过1,000万个端口

基于Cisco Nexus Fabric Manager的自动化

全新Cisco Nexus Fabric Manager采用简单的点击式Web界面,具备自动化配置快照和回滚功能,能够自动化整个结构生命周期的管理工作。Nexus Fabric Manager可构建和自我管理基于VXLAN的结构,支持使用简化的用户操作动态配置交换机。IT经理只需三步即可完整部署一个基于VXLAN的结构,实现零接触配置,并且只需点击四下鼠标即可将所有结构交换机升级到全新的软件版本。

面向全新Nexus交换机的支持引言

Shutterfly云工程总监Arslan Munir表示:“我们的业务要求为客户提供高带宽和超过180 PB的存储。全新Cisco Nexus 9200交换机拥有高达100Gbps的速度,能够有效满足我们当前的需求。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能够成功支持瞬息万变和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同时继续开拓创新。这使得我们能够提供更出色的新服务,同时不会影响到对我们业务至关重要的客户体验。此外,通过自动化,我们能够实现更快的零接触配置,每一次配置交换机或路由器可为我们节省三到四个工时。”

艾文思应用科学大学网络工程师David Schrok表示:“我对全新的Nexus 9000平台充满期待。作为一所大学,9200、9300-EX和9500平台将能够支持我们以非常有效的方式来处理学生们生成的所有流量。”

荷兰PPRO托管服务提供商业务部常务总经理Peter Elbertse表示:“全新的Nexus 9200和9300-EX平台提供10/25/40/50G的接入层速度和40/50/100G的核心层速度,将能够帮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EMC融合平台部门VC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Trey Layton表示:“Cisco Nexus 9200是下一代架顶式交换机,打破了现有解决方案的界限, 性能更为出色。这些交换机可解决VCE VxRack Systems面对的挑战,满足密集的超融合计算和IO密集型应用的需求。例如,客户经常需要部署成百上千个VxRack节点来提供数百万IOPS,以及每秒数百GB的系统带宽。Cisco Nexus 9200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以云的出色经济性和规模带来卓越云服务

思科的软硬件创新将可以帮助IT部门加速混合云环境的采用,满足其当今和未来的业务需求。

  • 云规模:1/10/25/40/50/100Gbps速度,多达十倍的IP地址和终端数量,并支持在每个机架中运行上百万个容器
  • 云服务:超融合基础设施、实时遥测、支持无损流量的智能缓存、缩短50%的应用完成时间,以及透明的数据包、数据流和传输速度的可见性
  • 云经济性:能够以10Gbps和40Gbps的价格分别带来25Gbps和100Gbps的速度,可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投资保护和可靠的未来支持

扩展的ACI生态系统

思科宣布多名技术先锋加入其ACI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专注于自动化网络配置和变更的Infoblox;专注于将ACI可见性从网络扩展到整个数据中心的N3N;专注于跨异构环境提供可见性、控制和安全变更协调的Tufin;专注于提供应用感知型微划分和高级安全分析能力的vArmour;以及专注于收集、保护、分析和优化客户全球数据的Veritas。

此外,思科还宣布欢迎多家技术创新企业加入ACI生态系统,他们正通过其开放的REST APIs充分利用ACI自动化功能,以提供超灵活的应用部署能力、强大安全性、卓越治理能力和出色云运营支持。这些新成员包括:

  • 基于策略的应用交付:Vnomic
  • 混合云:Apprenda、One Convergence
  • 数据管理:Veritas
  • 监测与分析:DataTorrent、N3N和ScienceLogic
  • 安全、管理和协调:Infoblox、Tufin和vArmour

渠道合作伙伴商机

这些全新解决方案为思科渠道合作伙伴提供了扩展的端到端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将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客户。思科全球合作伙伴事业部副总裁Ken Trombetta表示:“思科的全新数据中心和云解决方案将能够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帮助其客户演进到以应用为中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同时满足开发运营和应用开发人员的需求。我们相信,这将可以使思科合作伙伴有机会获得新的收入流,推出新的专业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