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调查:亚太地区混合部署日益盛行

日前,F5 Networks宣布了“2015年亚太地区应用交付现状”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随着企业对“云为先”理念的接纳,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开始向云迁移。

日前,F5 Networks宣布了“2015年亚太地区应用交付现状”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随着企业对“云为先”理念的接纳,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开始向云迁移。该研究结果根据亚太地区 (APAC) 3,200 名 IT 决策者的受访数据,详细说明了他们在应用服务使用方面的现状和规划。

日益增多的应用数量和不断提高的云灵活性

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亚太地区公司对应用的使用在日益增多,且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调查显示,几乎一半 (45%) 的受访者目前部署了 1 到 200 个应用,同时近 10% 的受访企业目前部署了超过 3,000 个应用。该研究还显示,至少 41% 的 IT 决策者考虑在 2016 年之前将最多四分之一 (24%) 的应用迁移至云,同时几乎 24% 的 IT 决策者强烈希望迁移 25% - 50% 的应用。

随着应用持续成为企业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企业在云部署中开始寻求像数据中心一样的可靠性。当今各行各业的企业都要依赖应用来增强客户互动,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增加收益。实际上,研究发现,企业认为移动应用和大数据分析是比物联网更重要的发展趋势。这些结果反映了亚太地区的 IT 环境日趋混合,越来越多的本地与非本地部署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同时采用。

采用混合云的障碍

尽管混合云日益流行,但 29% 的企业认为部署缓慢的原因在于未能确定一个全面的身份与访问管理策略。此外,另外 35% 的企业承认内部对云利用范围知识的匮乏也是云部署的一大障碍。

保护应用安全是当务之急

另有研究结果显示,确保安全性是亚太地区企业的最优先事项,且在应用方面,安全性的重要性超过了可用性和性能。事实上,42% 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安全性就没有部署应用服务的可能性。但令人忧心的是,四分之一的企业没有计划部署 DDoS 保护解决方案,这表明亚太地区的许多企业仍然未将各类攻击视为对企业的严重威胁。

面对寻求在混合环境中部署应用服务的企业,F5做出了直接响应,宣布了有关BIG-IP平台的重大更新,这不仅扩展了 F5 的混合服务,还显著提升了云应用部署的敏捷性、安全性和性能。新版本充分汲取了 F5 应用交付服务结构的优势,通过结合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来更好地支持云环境和混合环境,从而扩展了F5 Synthesis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