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长春欧亚卖场用WiFi抢红包更容易?

华为凭借对行业需求和网络建设的深刻理解和经验积累,完成欧亚卖场无线网络的部署,一方面为消费者打造了更加舒适便利、高端时尚的星级购物体验,同时助力卖场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创新的购物形式,塑造O2O购物中心新体验,探索城市生活新方式。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01日 综合消息:长春欧亚卖场是享誉全国的商贸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购物中心,地上四层,地下两层,单体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日最高客流达60万人次。2015年,长春欧亚卖场曾经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中秋拜月大典”,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要发总价值200万的微信红包!活动当天,现场人流如潮,摩肩接踵,在活动即将开始时,主持人一句“上 WiFi 抢红包更容易”,让整个卖场无线网络的用户数在半个小时内就激增过了万,而抢到红包的顾客可能都没想到,帮助他们抢到红包的秘密就在于卖场刚刚部署了华为的WiFi网络!

为什么在长春欧亚卖场用WiFi抢红包更容易?

长春欧亚卖场外景

在电商迅猛发展的今天,像长春欧亚卖场这种购物中心除了豪华的装修等硬件设施,都在思考着如何提高客户的体验,增加顾客的粘性, 而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成了商家的上佳选择。WiFi网络的建设对于商家至关重要,对于欧亚卖场而言,如果网络故障一天,就可能影响卖场的销售额达上千万,而此前欧亚卖场的Wifi网络就经历过无法使用、一堆投诉的状态。

欧亚卖场的WiFi挑战

欧亚卖场的项目经理选择了向华为寻求技术支持,在沟通中了解到欧亚卖场项目原来部署的WiFi网络,经常连不上网,多次整改后都无改善,欧亚希望华为能帮他们在20天内重建WiFi网络,为卖场的多种营销活动做好支撑。

在确定下来目标之后,华为技术工程师分析了存在的挑战:

第一,20天工期,时间非常有限;

第二,60万平方米,面积巨大;

第三,卖场结构复杂,工勘复杂,规划难度加大;

第四,一旦WiFi 故障,后果严重,要求业务永续。

面临各种挑战,华为的工程师们制定详尽的计划并开始部署工作:

首先通过对整个商场的具体观察,察看现有 AP 位置是否安装合理,有无特殊覆盖区域,同时调研咨询各个商铺,了解哪些区域网络状况不佳;

其次,用装了WiFi信号测试软件的手机和笔记本, 沿着覆盖区域实际测试信号问题,并做详细记录;

最后登陆AC查看已有配置,以及最大用户数、上线AP数、峰值流量、日志等信息,为整体规划奠定数据支撑。

为了节约时间,所有项目人员全部参加前期勘察,最终经过连续3天的观察,勘测了60万平米卖场的每寸角落,最终锁定了欧亚卖场无线网络的主要问题。

破解WiFi部署难题

欧亚卖场结构复杂,存在不规则的墙体,WiFi信号在穿过墙体时,会有较大的信号衰减,如果部署AP的数量过少,很容易出现覆盖漏洞,导致卖场某个区域接收不到WiFi信号或者信号较弱,影响无线接入;如果部署AP的数量过多,又容易引起不同AP之间的信号干扰,同样影响WiFi接入,给无线网络的设计带来了不可预知的挑战。

应对复杂的建筑结构,华为专业的网规工具再立功劳。通过深入调研和现场反复工勘,华为充分了解到欧亚卖场内的物理结构,并且获取到大楼内部结构图纸,借助自研的专业网规划工具和3D网规工具,全方位模拟现场环境,准确高效的输出网络规划设计,最终规划采用了 750台华为AP6010DN和160台华为AP7110,并在图纸上标出了现有 AP 的确切安装位置,确保这是一份信号质量最优、但改动量最少的方案。

解决了部署难题,华为又通过双AC热备的方案, 来确保业务永续。为保证无线网络的可靠性,采用了2台AC6605无线控制器做双机热备,业务信息实时备份,即使某整机发生故障,用户也无需重新进行认证或关联,数据自动切换到备设备上,业务不中断,极大提高了可靠性。同时华为AP支持业务智能续航模式,若遇到CAPWAP隧道中断、AC故障、控制链路错误等问题时,AP可进入半自治,继续对终端业务数据进行智能转发,业务不中断,保障用户体验,在故障恢复后,可自动回复AC托管模式,保障网络稳定可靠的运营。

为长春欧亚卖场带来的价值

在经过20个日夜拼搏之后,长春欧亚卖场WiFi项目顺利交付完成,为开头那一幕200万红包发放奠定了基础,华为也再一次创造了快速交付新记录。

为什么在长春欧亚卖场用WiFi抢红包更容易?

某次抽奖活动接入 8370 个用户, 0 投诉

华为商业WiFi方案为欧亚卖场中提供基本的上网功能外,还结合无线定位功能,为卖场内生成客流热力图,对顾客流量走向分布情况一目了然,根据用户的消费轨迹,对卖场内的整体商家布局进行调整,提升客户体验;还能根据大数据分析能力,为进店人群进行细分,然后通过PORTAL页面或短信的方式,准确送达到每一位潜在客户的手机中,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卖场优惠活动,有效提升客户的参与度!

华为凭借对行业需求和网络建设的深刻理解和经验积累,完成欧亚卖场无线网络的部署,一方面为消费者打造了更加舒适便利、高端时尚的星级购物体验,同时助力卖场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创新的购物形式,塑造O2O购物中心新体验,探索城市生活新方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1

14: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