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回首2014,回顾瞻博网络的创新

回首2014,回顾瞻博网络的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临近年末,对过去一年行业中发生的变化以及我们公司所取得的进展进行回顾总结总是有趣的。2014年,行业中涌现出了很多趋势,还有很多趋势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23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交换机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临近年末,对过去一年行业中发生的变化以及我们公司所取得的进展进行回顾总结总是有趣的。2014年,行业中涌现出了很多趋势,还有很多趋势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现在,让我们一同对这些趋势进行回顾,总结一下瞻博网络是如何在这些领域实现创新的。

回首2014,回顾瞻博网络的创新 

云计算以及对按需资源的需求可谓是一大趋势。开源运动继续在云领域发展壮大,而OpenStack和CloudStack也在齐头猛进。开发运营(Dev/Ops)运动以及对IT资源自动化的需求也是一大趋势。我们见证了开发运营向架顶式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延伸,而此前这主要用于服务器配置。随着瞻博网络Contrail、VMware NSX的不断发力,Overlay网络开始在2014年大行其道。2014年,行业中推出了新的网络结构架构,比如大规模可扩展数据中心(MSDC)运营商比较热衷的IPClos以及能够提供简化部署和管理的主干(Spine)和枝叶(Leaf)架构。开放计算项目的兴起及其对网络的覆盖着实让我有些吃惊。这方面肯定大有可为。

Openstack/Cloudstack集成

云计算正在改变当今的商业模式。考虑到云端所能提供的好处,比如灵活性、业务敏捷性以及规模经济,这方面改变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看出。此外,鉴于计算、存储以及网络基础层的情况,在动态环境中对这样一个基础设施进行管理肯定是具有复杂性的。对云端进行构建的组织机构需要一个平台来实现基础设施部署的自动化。除了商业供应商的产品供给之外,开源组织机构用户社区也在对此类软件栈进行开发。出于开源方面的考虑并且为了向我们的客户提供选择,瞻博网络在2013年宣布对OpenStack提供支持。2014年,我们宣布对CloudStack提供支持,从而延续了这一势头。

利用PuppetChef以及Ansible实现自动化集成

瞻博网络一直以来都倡导开放。我们所服务的客户多种多样,他们有着不同的部署状况,使用的工具也不尽相同。在2013年,我们宣布对Puppet提供支持。我们随后宣布对Chef提供支持并于2014年宣布对Ansible提供支持,从而将这一势头延续了下去。市面上有使用Puppet或Chef将基础设施作为代码进行操作的系统管理员。由于我们是开放的,我们有能力在软硬件解决方案中与这些工具进行协作。最终,这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他们无需对他们的基础设施进行昂贵的剥离更换,只需选择需要使用的自动化工具即可。当然了,多年来,瞻博网络的JUNOS都配备有“自动化”的功能。

VMware NSX多管理程序集成

NSX等Overlay网络正在改变应用程序在网络中部署的方式方法。这方面要涉及到“NSX网关”这样一个词语。瞻博网络是一个NSX开发合作伙伴。我们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在两个类别提供功能:NSX L2网关服务和虚拟可扩展局域网(VXLAN)路由。我们将NSX与QFX5100架顶式交换机进行了集成,从而提供L2网关。此外,我们还在MX路由器中提供了虚拟可扩展局域网路由功能。这之所以值得一提,是因为用户在实施并迁移至他们的NSX环境过程中能够享受到较高的灵活性。凭借虚拟可扩展局域网路由,任何环境都可以与任何其他环境实现连接。凭借L2网关,软件定义网络环境可以与传统环境实现连接。

虚拟机箱结构数据中心架构

在组织机构部署新的虚拟化和分布式应用程序的过程中,虚拟机箱结构(Virtual Chassis Fabric)的设计旨在满足正在部署现代应用程序的金融服务机构、联邦政府机构、医疗保健机构以及其他组织机构的要求。这些组织机构需要一个能够通过简化管理实现成本控制的高性能网络。通过在交换机端口之间提供任意互连,虚拟机箱结构实现了数据中心物理服务器、虚拟服务器以及存储的性能最大化。此外,虚拟机箱结构还支持虚拟机移动性,从而确保网络能够跟上当今应用程序的动态步伐。

OCX开放计算项目交换机发布

云网络运动正推动着业界对开放标准的需求。在2013年,开放计算项目论坛(OCP Forum)宣布了旨在定义开放网络交换机的成果。这方面的努力所专注的是为开放、操作系统无关的架顶式交换机开发规格和参考框。在这方面经常用到“分解”这个词。它指的是硬件和软件的分离。相较于现有的垂直集成模式,这是一个范式转变。客户现在可以自由选择在一个标准交换机硬件上运行他们想要运行的网络操作系统。2014年12月,瞻博网络宣布推出OCX1100交换机,从而加入到了这个运动中来,将JUNOS的强大功能运用到了开放计算项目规格交换机中。

QFX5100交换机为数据中心带来创新

2013年发布的QFX5100交换机于2014年保持了极大的市场势头。QFX5100交换机使得能够增加网络横向扩展容量的数据中心架构选择成为可能,比如2014年宣布的虚拟机箱结构,能够以简化部署和管理提供任意拓扑。此外,QFX5100交换机还拥有竞争对手依旧未能赶超的领先功能,比如服务中软件升级以及在交换机上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客户虚拟机环境。瞻博网络宣布的首款应用程序充满了洞察技术,能够让客户检测到承载网络中的微爆事件并用于进行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和容量规划。在2014年,瞻博网络进一步扩展了QFX5100交换机支持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瞻博网络围绕开发运营(DevOps)进行的技术创新在市场中广受欢迎,以至于Arista等竞争对手近期也宣布推出技术,试图与Junos去年就已经提供了的功能进行媲美。

EX4600交换机为园区带来更高容量

在八月,瞻博网络宣布推出为园区网络分布层打造的EX4600交换机。EX4600交换机专为正在推出新应用程序和服务,并需要更高性能以对新应用程序和服务进行支持的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IT网络团队而设计。这一紧凑型交换机提供了QFX5100交换机为数据中心开发的创新,其中包括无中断软件升级,旨在实现性能监测的洞察技术以及旨在实现高速上行的40GbE端口。它既可以作为一个独立交换机运作,也可以在虚拟机箱和多机箱链路聚合组(MC-LAG)架构中作为提供简化管理和网络弹性的选项。

展望2015

尽管我们并不确定2015年会发生些什么,但我认为,我们在网络行业会见证更多的变化和创新。网络将继续从老旧的静态部署模式转变为自动化按需模式。它们将发生改变,以支持新的虚拟化和分布式应用程序。网络将从独立资源变得更加集成于其他IT基础设施。有的时候,网络被认为是眼不见心不烦的水管工程,不过网络中可是发生着不少事情,一点也不无聊。我期待瞻博网络在新的一年推出更多创新。这是网络行业一段激动人心的岁月。

——瞻博网络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高级技术营销经理Michael Leonar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