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时代 让IT网络架构更简单

IPv6时代 让IT网络架构更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应对IPv4地址枯竭问题,引入IPv6建设下一代互联网已成全球共识。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IPv6覆盖率已经达到18.4%。但未来一段时间,发展IPv6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来源:51CTO 2014年5月10日

关键字: IPv6 锐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0日 综合消息:为应对IPv4地址枯竭问题,引入IPv6建设下一代互联网已成全球共识。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IPv6覆盖率已经达到18.4%。但未来一段时间,发展IPv6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今后,非PC终端将逐步成为信息系统服务的主力,传统终端IP化也推动了IPv6的实际部署,这让传统网络架构面临巨大变革。

传统网络架构变革将走向深入

今天,整个IT产业正经历着一场巨变。过去,IT建设主要由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现在,主导IT变化和建设的是应用,而IPv6的发展驱动力也由此产 生,比如:移动互联网渐渐应用到企业环节,物联网发展速度也在逐步加快。在IT经历的这场变化中,有海量的终端,也有各种类型的接入,还有新型的业务,这 些都为IPv6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IPv6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网络架构?在锐捷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市场部总经理杨红飞看来,在IPv6环境下,对网络架构的第一个要求是要足够简 单。在用户越来越关注体验的今天,不能指望所有用户中都有非常专业的IT人员去维护网络,所以网络架构要非常简单;第二是融合,今天,很多产品融合的趋势 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明显,在网络的接入与会聚过程中,边界越来越变得模糊,过去,路由器、交换机、安全设备可以很容易地区分,但在今天,我们经常看到一个 设备能把所有功能都融合进去;第三是当IPv6变得越来越普遍,需要确保网络的安全可靠。

杨红飞认为,用户在IPv6中,需要重点关注三个点:第一是有线网络建设;二是无线网络建设;第三是IPv6跟SDN的有效结合。

锐捷:三方面助推企业网向IPv6演进

针对IPv6,锐捷早已做好准备,它致力于在在企业网建设中助力企业向IPv6演进。如今,锐捷在企业网方面拥有8条产品线,260多个产品,包括 交换机、路由器、安全、出口网关、无线及IT管理等,这些产品都能全面支持IPv6。客户在部署锐捷产品时,能直接升级到IPv6。

不仅如此,锐捷在有线网络建设、无线网络建设、IPv6与SDN的结合这三个重要环节,都已经有所部署。

在有线网络建设中,2013年,锐捷网络率先推出了newton18000系列核心交换机,它可承载超过10万台的双栈终端数量,即使由多信息点切入时,也能实现无缝地连接。

在帮助企业在构建无线网络时就实现对IPv6支持方面,锐捷在产品研发时,采用了统一化的操作系统rgos,解决了在交换、路由、无线、安全所有硬件平台上的统一运行,通过统一平台解决了ipv6、ipv4的双栈以及有线、无线网络的统一融合。

在IPv6与SDN网络结合方面,锐捷发布了自己的SDN产品,通过标准开放接口的SDN控制器及操作系统11.x,满足了与应用层个性化的对接需求。通过SDN与IPv6的结合,可明显简化IPv6的部署。

杨红飞还表示,在变革网络架构的历程中,2014年,锐捷的产品战略比2013年略有变化,由2013年的“简网络,享未来”改成了“简网络,云体 验”。锐捷将从应用的角度切入云计算。“简网络”,是锐捷对过去战略的传承;“云体验”,是锐捷针对不同行业推出云的相应产品,如,在教育行业,用云的技 术改造学校的计算机机房,即“云课堂”;推出“云办公”战略,改造企业、政府、医疗等行业的计算机桌面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