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即插即用电调:4G时代天馈系统的最佳选择

即插即用电调:4G时代天馈系统的最佳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近几年全球4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如何简化远程电调天线的部署并提升其可靠性,成为运营商对天馈系统新的关注点。机械下倾优化天线的方 式因其固有的需上站、操作维护效率低、天线辐射性能受影响等缺陷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4年5月10日

关键字: 4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0日 综合消息:伴随着近几年全球4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如何简化远程电调天线的部署并提升其可靠性,成为运营商对天馈系统新的关注点。机械下倾优化天线的方 式因其固有的需上站、操作维护效率低、天线辐射性能受影响等缺陷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无需上站、易维护的远程电调天线成为全球运营商的主流选择,基站 天馈系统开始迈进“全电调时代”。

传统远程电调天线部署复杂,可靠性低

传统远程电调天线由天线、远程控制单元(RCU)和控制线缆组成,建站时现场安装并在机房完成配置和调测。在海外,传统远程电调天线因可远程调整电下倾角而被广泛应用于3G网络建设,但随着多频天线的大规模使用,远程电调系统安装部署复杂、可靠性低问题也日益凸显:

安装复杂,耗时长:需在站点完成外置RCU以及控制线缆的安装。以一面三频天线为例,需安装3个RCU和3条控制线缆,完成一个站点的天线安装耗时至少2小时;

调测流程繁琐,效率低:需完成RCU扫描、配置数据加载、校准等一系列操作后方能设置天线电下倾角,人工操作步骤多,易出错,调测效率低;

系统复杂,长期可靠性不高:RCU外置于天线、控制线缆连接点多,一方面对电调系统的施工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旦出现安装质量问题将直接导致电调系统故障;另一方面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也易出现RCU腐蚀、RCU结构件受力脱落等导致电调系统失效的问题。

即插即用电调天线高效可靠

4G时代无线移动网络呈现多制式、多频混合组网态势,提升部署效率、打造精品网络是全球运营商共同的诉求。为了解决传统远程电调天线存在的部署复 杂、可靠性低问题,更好满足现阶段网络建设的需求,电调天线引入了“即插即用”创新方案,该方案具备了“简化安装和调测”及“兼顾高可靠性”两大特质:

简化安装和调测:天线内置远程电调模块,在站点安装一根控制线缆即可。以一面三频天线为例,即插即用电调天线只需要安装一根控制线缆来连接电调天线 与基站射频模块,一个站点的电调安装时间可减少40分钟左右。同时,即插即用远程电调天线在出厂前就可以完成配置数据加载和电下倾角校准等步骤,实现开站 时免加载、免校准,为每个基站节省了20分钟左右的调测时间,从而使得电调天线的部署效率有了大幅的提升。

兼顾高可靠性:通过远程电调模块内置的设计,一根线缆即可实现对电调天线的控制,使得连接点的数量极大的减少,从设计上增强了远程电调防护能力、规避了施工质量影响,从而提升了远程电调天线的可靠性。

“即插即用”电调天线化繁为简,兼顾部署效率和可靠性的提升,有效解决了传统电调天线部署复杂、可靠性低的问题,成为运营商4G时代网络建设的最佳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