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环球广州无线网络改造

飞鱼星无线云:环球广州无线网络改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州寰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环球广州”)由于办公需要,员工对无线网络需求很大,过去使用家用级无线路由器作无线覆盖,带机量严重不足,维护也不方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28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无线网络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8日 综合消息:广州寰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环球广州”)由于办公需要,员工对无线网络需求很大,过去使用家用级无线路由器作无线覆盖,带机量严重不足,维护也不方便。为了顺应移动互联时代,普及BYOD办公新模式,“环球广州”决定采用全新的企业级无线覆盖方案——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对无线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利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加5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轻松完成整个办公区无线网络的无缝覆盖,无线上网快速流畅,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环球广州”介绍

广州寰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广州”)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投资移民业务,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专业办理投资移民业务的机构。公司办公面积约1500平方米,办公室之间为玻璃隔门,采用开放式卡式办公。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员工使用无线网络办公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公司原有的无线网络采用的是家用级无线路由器作无线覆盖,带机量严重不足,维护也不方便,严重影响办公效率及客户体验。因此“环球广州”决定升级无线办公网络,采用一套专业的无线网络覆盖方案,替换掉落后的家用级别产品。

 飞鱼星无线云:环球广州无线网络改造

“环球广州”无线办公问题多

“环球广州”目前采用多台家用无线路由器做简单的无线覆盖,面对越来越多的无线接入需求,无线网络显得不堪重负,严重影响公司运作,主要问题如下:

不稳定:无线带机量小,无法实现负载均衡

由于采用的是家用设备,无线路由器性能十分有限,随着员工的无线上网需求增加,现有档次设备从性能和功能上都无法提供稳定的无线网络,经常出现连不上无线、掉线等情况。

网速卡:网络资源分配不合理

由于单个无线设备的带宽资源有限,导致在同一网络中,如果有用户通长时间BT、迅雷等下载、传输大文件,就会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上网应用,直观反应出来就是上网慢、上网卡。

难管理:多个设备独立配置、管理维护效率低

由于家用路由器无法集中管理,如需修改无线SSID、密码等,就要逐一登录到原有路由器上进行设置。如果单个设备IP、DHCP信息等配置不正确,就会造成整个网络冲突,造成网络瘫痪,而且排查问题耗时耗力。

飞鱼星无线云:让无线网络促进企业发展

成都飞鱼星科技针对具体情况为“环球广州”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网络改造方案:在整网中部署一台飞鱼星N100智能一体化网关作为出口网关,提供全千兆网络转发性能,充分利用专线资源;通过LAN口与二层交换机相连,同时部署5台P21-C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作为无线覆盖,设备根据办公环境布局在天花板上,不影响整体美观。

飞鱼星无线云:环球广州无线网络改造

“环球广州”无线云方案拓扑图

1、密集无线接入,智能负载均衡

采用企业级软硬件设计,单台AP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并且通过AP负载技术,满足高密度的无线用户接入,保证多人同时无线上网的需求。

2、AirQoS无线流控,合理分配带宽资源。

飞鱼星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是专门针对无线介质设计一套流量控制机制。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将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因为公司内小部分用户滥用网络,而造成所无线用网速慢、连接困难且易掉线的问题。

同时,网关设备还集成飞鱼星专利的iQoS智能流控技术,能够智能管理和充分利用互联网带宽资源,保证人少多用,人多好用。

3、AP即插即用易管理 无缝漫游很简单

采用AirLamp无线管理技术,统一集中管理内网中的多少AP。只需在网关中配置好无线SSID和密码,在需要无线覆盖的地方将AP通电,接上网线,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网关就会自动发现内网中的云AP,并根据环境自动调节无线参数(信道、发射功率等),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无缝漫游,员工连接到无线网络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用手动重连。

同时,无线云采用全中文图形化WEB UI设计,直观定位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实时反馈设备运行状态和网络使用情况,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并可一键管控非法的用户接入,限制其接入到网络中。

4、专业上网行为管理 提高办公效率

智能一体化网关具备上网行为管理模块,采用基于IP组和时间组的灵活管理策略,有效控制员工上班时间:P2P下载、QQ聊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等行为,并能记录相关的信息,既能保证带宽资源的合理使用,又能让员工专注工作,上班时间不分心。

“环球广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无线上网需求有增无减,如果继续使用原有的无线网络,一定会阻碍公司发展。还好我们及时的采用了更加专业,更加适合我们公司的无线方案无线云,现在员工对公司网络的抱怨声越来越少了,都说网络不卡不掉线,在办公室里走动再也不会掉线重连了,而且上网行为管理功能提高了员工办公效率,可以说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助力不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