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长沙新时空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备,是商旅往来人士首选的精品酒店。但是由于原有的有线网络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无线上网需求,因此酒店决定升级无线网络,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无线覆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4日 综合消息:长沙新时空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备,是商旅往来人士首选的精品酒店。但是由于原有的有线网络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无线上网需求,因此酒店决定升级无线网络,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54台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VAP300,完成酒店最顶6层的无线覆盖,方案投入运行后为酒店带来高速无死角的无线网络,能够满足用户在酒店随时随地享受无线上网的需求。

长沙新时空大酒店介绍

新时空大酒店是长沙首家城市精品酒店(四星级),坐落于黄金地段芙蓉中路,距商业及娱乐中心3分钟,距火车站10分钟车程,距黄花国际机场30分钟。配套设施齐备,商旅往来极其便利。酒店备有180间潮流别致、风景独好的客房,设有厨艺精湛的“新长福”海鲜中餐厅旗舰店、著名西餐连锁品牌“米萝咖啡”、奢华新颖的康体娱乐设施及各种用途会议室等。

随着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酒店原有的有线网络不能满足客户移动上网的需求,酒店急需WIFI热点来满足客人移动终端的上网,提高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

 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酒店无线改造需求

长沙新时空大酒店总面积约15000平方,共16层楼,本次无线改造主要覆盖的是最顶楼6层,主要为对门式设计结构的客房。对于无线网络,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布网不影响美观:因酒店已经装修完毕,投入经营多年,因此,无线AP的部署和线缆的放置是改造难点,很多传统的AP形式很难满足酒店要求。

信号稳定且能全覆盖:无线需达到无死角覆盖,满足入住客人随时随地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就餐区、会议室等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无线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无线网络轻松搭建

在考察了长沙新时空大酒店的具体情况之后,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利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作为组网核心,配合54台智能无线接入点VAP300(吸顶式AP),通过合理部署,将云AP放在最适合的位置,实现了对酒店顶楼6层所有角落的全面覆盖,为酒店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无线云方案介绍

“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智能一体化网关集成多WAN接入技术、上网行为管理、iQoS智能流控、接入认证等多种企业网关特性,还创新的集成无线控制功能;通过AirLamp智能无线管理技术,能够将分布于企业内部的云AP,有机的汇聚成一个覆盖企业内部的无线云。满足高密度、无缝隙的无线覆盖需求;最大支持4WAN接入,能够有效利用客户现有带宽资源,并且也能满足今后几年的多运营商接入和大带宽的扩容需求。

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无需进行功能配置,只需要把AP通电接入到网络中可以实现扩展部署,扩展无线就像安装灯泡一样简单。

无线云:酒店无线网络最佳方案

信号全覆盖,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避免无线资源被暴力占用,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如果遇到接入人数暴增等特殊情况,酒店只需在有需要的地方加入一台云AP,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无需配置,即插即用,提升无线网络体验。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吸顶式AP,不影响美观:方案采用飞鱼星VAP300吸顶式AP,通过在走廊天花板安装AP,将所有线缆隐蔽于天花板之内,就可以在不破坏酒店现有外观的情况下,完美的完成6层楼的无线网络覆盖,让无线网络悄然覆盖于每个角落。

无线云方案实施后,一直运行良好,长沙新时空大酒店负责人表示:“飞鱼星无线云为我们酒店搭建了一套高质量的无线网络,信号覆盖无死角,让用户在酒店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无线上网冲浪的乐趣,大家都反应无线信号好,网速很稳定,对整体使用效果十分满意,非常感谢飞鱼星无线云为酒店及顾客所带来的良好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