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立足当下 华为打造通信网络未来 ——华为IMS助力青海油田成为“油田通信标兵”

立足当下 华为打造通信网络未来 ——华为IMS助力青海油田成为“油田通信标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接入网宽带化、多媒体业务的增加、融合业务的广泛商用以及传统通信网络改造进程的加速,目前很多大型企业和集团正在着手规划传统通信网络的改造,积极寻找一个具有更高可靠性、灵活性、更具成本效益、基于IP、标准、开放融合的新平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华为 通信网络 IMS 青海油田 合作伙伴 华为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继四川、长庆、新疆之后全国第四大气区,同时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石油青海油田,早在2004年生产油气就达到了400万吨,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不断增加,其对通信网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同样面临着传统通信网络改造和升级的问题。

青海油田原有的通信网络采用的是数字程控网络,于1999年建设并投入运行。在过去的14年里,原有的数字程控网络为油田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通信线路日益老化,通信系统也面临着维护问题同时无法基于新网络提供新业务,如今随着宽带化、多媒体业务的普及,原有系统的升级需求更为迫切,青海油田急需一个能满足现在业务需求,同时又能适应未来发展的新平台。

立足现在,着眼未来,青海油田首先解决的是目前面临的三大难题:

网络可靠性症结,华为IMS是妙方

青海油田原有的程控交换机在网已运营了14年之久,很多已到达使用年限,所以已经出现单板老化的现象,而且设备的稳定性也大大降低了,同时原有的多级星型结构使组网复杂,容易出现故障点,所以整体网络的可靠性变得很差,这样的通信网络已经难以继续担负青海油田3万余人的生产和办公需求,这种情况恰逢IMS已经成为应用趋势,华为已经拥有成熟的IMS解决方案,且在国内外运营商及大型政企客户中得到了广泛的部署,所以青海油田就选择并部署了华为IMS解决方案,此方案扁平化了原有的网络结构,组网简单,降低了故障点,同时采用成熟的ATCA平台,其在业界的成熟应用已经超过6年,在全球有200多套商用局点,应用超过了1亿线。

 立足当下 华为打造通信网络未来 ——华为IMS助力青海油田成为“油田通信标兵”

华为协同办公应用场景

传统电缆模式无法满足IP化接入,华为IMS来解围

青海油田承载网基本都实现了宽带改造,新建小区都实现了光纤到户,公司IP承载网实现了成熟全覆盖,但是原有的语音通信网是基于电缆模式,无法提供IP化接入,所以在现有宽带承载网的基础上构建基于IP化的通信平台,实现IP化接入和满足更多宽带新业务需求提上了日程。由于青海油田覆盖范围广,建设了自己的LTE网络,所以希望在LTE网络中用户终端能够接入到新的平台。华为IMS解决方案基于IP全接入,无论FTTx等光纤用户还是未来的LTE移动用户,都可以实现无缝接入。

继承老业务,支持新业务,华为IMS优势得天独厚

青海油田原有程控语音通信网服务于全网2万多用户,开通了很多补充业务,包含卡业务等,所以对新平台的要求是,在提供更多新的多媒体业务的同时要完全继承原有老业务。IMS天生的优势就是能够支持丰富的多媒体业务,如语音、视频会议、统一通信等。而对于原有PSTN业务的继承来说,各个厂家实现程度不一样,华为IMS实现了PSTN 180多种业务的100%继承,并拥有100个网络改造实际应用案例。部署了华为IMS解决方案之后,青海油田实现了原有业务的100%继承,同时还拥有了多种新业务体验,如多媒体会议,融合会议等。

 立足当下 华为打造通信网络未来 ——华为IMS助力青海油田成为“油田通信标兵”

华为融合会议方案架构

满足需求,适应发展,同时节省成本

IP 多媒体子系统 (IMS) 是一组国际标准规范,它定义了一个完整的体系结构和框架,目的是在IP承载之上构建一个安全可运营的业务网络,它是固定、移动网络融合的终极核心网,是业界公认的下一代终极网络。作为3GPP、ETSI、TISPAN等标准组织中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华为IMS解决方案采用国际标准架构,对外提供标准、开放以及灵活定制化接口,未来可以快速引进更多的多媒体新业务。部署华为IMS解决方案,所有的平台设备将来均可复用,无须重复投资或者演进,从而能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支出。正是由于其高度可靠性和集成性以及支持多媒体业务等特性,华为IMS解决方案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第10届世界IMS世界论坛上获得了“Best integrated IMS solution”(最佳IMS集成交付奖)奖项。

结论:

IMS是下一代网络的发展趋势,青海油田采用华为IMS解决方案来进行传统通信网络的改造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不仅解决了原有传统通信网络面临的难题,满足了随着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和新业务的增加带来的对通信网络提出的高要求,使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且适应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业界保持了技术领先的地位,成为同行业中信息化建设的“标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