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voip免费网络电话市场发展

voip免费网络电话市场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旗下互联网与美国人生活项目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在过去的2012年,有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网民使用过互联网进行电话呼叫。

来源:51CTO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VoIP 统一通信 网络电话 通信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7日 综合消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旗下互联网与美国人生活项目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在过去的2012年,有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网民使用过互联网进行电话呼叫。

此外调查还发现,平均每天都有5%的美国网民使用网络电话。网络电话在国外使用率的攀升,加上网络电话本身存在的优势,也直接影响了国内的企业及个人用户市场。

按照传统的观念看,网络电话作为一种新兴的电话拨打方式,其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打电话特别便宜,特别是拨打国内外长途电话以及煲大时段的电话粥,其通话资费的省钱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那么,在现在国内电信资费十年来一直保持10%下降速度的背景下,为何网络电话仍然方兴未艾呢?

1、网络电话为企业显著降低运营成本

网络电话最突出的特点是可显著降低网络运营成本。目前,许多企业在多地甚至国外都有分支机构,这种庞大复杂的公司结构直接带来运营成本的升高;

基于数据网的网络电话可以有效地把这些网络整合,减少了企业在话路设备、电话系统安装和维护上的投资。同时,因为企业内部的通话是在数据网上进行,不占用电信服务商的资源,因而降低了话费支出,特别是对于那些分支多,地域分散的大型企业,长途话费的节省就更加显著。

2、网络电话让个人用户体验更丰富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使用网络电话除了可以显著降低通信资费外,网络电话软件所提供的其他基于网络的流行应用功能,也让个人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加的丰富,而且也非常的符合实际应用的需要。

“工信部在全国启动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移动开通了中西部4G体验网,加上公共场所WIFI网络的逐步铺设,国内的网络环境已在逐步完善。在这种大环境下,基于智能手机系统(iOS/Android)的网络电话软件,也能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通话质量。”

3、国内网络电话行业的标杆

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急速发展,基于各种移动平台的网络电话应用软件用户也在开始爆发性的增长。曾有调查数据显示,在现有的手机用户中已有至少30%的用户已习惯使用网络电话应用软件来进行日常的通讯沟通,而仅仅只是使用手机运营商的数据流量业务。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内网络电话行业应该有足够的忧患意识,网络电话要实现更大自身发展,切实大幅度提升公众对网络电话的实际拨打体验是最大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