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网关可以可控的步调实现迁移

IP网关可以可控的步调实现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鉴于如今的经济环境,过去那种简单的全盘采用新技术的战略已经行不通了,原因有多个方面。客户没有资源或预算来尝试新技术,他们需要证明可靠的投资回报。终端用户对新技术也很谨慎,在新技术的具体使用效果以及验收签单方面有更多的话语权。

来源:CTI论坛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IP网关 网络迁移 VoIP IP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2日 综合消息:鉴于如今的经济环境,过去那种简单的全盘采用新技术的战略已经行不通了,原因有多个方面。客户没有资源或预算来尝试新技术,他们需要证明可靠的投资回报。终端用户对新技术也很谨慎,在新技术的具体使用效果以及验收签单方面有更多的话语权。

另外还有许多有关统一通信和VoIP实施失败的例子,在这些失败的例子中,迁移策略原本可以帮助实现平稳的过渡,并让企业以更加可控制的方式(最终也是更加成功地方式)采用VoIP。

厂商、顾问和项目经理现在建议采用的方式是迁移战略,这种战略让企业能够通过采用成熟的产品而应用新技术,但是又不放弃他们之前在已有的PBX和电信网络上做出的大量投资。

迁移战略有许多好处。大多数企业中的现有PBX都是一笔不能忽略的大额投资,有些情况下,这些PBX设备仍然还处在租赁期间或者处于某种其他形式的 长期金融协议下。购买信息技术设备的采购人员不可能建议完全改变采购方向以及资金、时间和资源的支出,这种一刀切的升级方式是行不通的。虽然它可能会带来 补偿以及成本的节约,但是这种做法有风险,任何企业的董事会都一定会质疑这种做法。

VoIP的好处就不必多说了,但是可控的迁移方案可以让项目从财务和技术角度得到有效的管理,并且让获得的好处更加明显,而不是被淹没在大量的问题中。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更加循序渐进的实施方案可以实现更多的集成测试,而且可以让转变更加稳固,步调更平缓。与完全更换现有PBX相比,这是一种更可取的做法,因为现有的PBX可能正非常可靠而且有效的发挥着作用。

从财务的角度来说,VoIP的引入与现有TDM服务和设备相结合意味着,企业能够更加容易地看到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潜力。同样,现有的设备继续提供自身的投资回报,并确保使用的时间越长,潜在的投资回报越大。

终端用户的接受也是任何实施项目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一个可控的迁移战略可以让新技术与老技术同时使用,从而获得更加平衡的对比。个人或小群体的主要问题可以被克服,同时又不会造成重大的中断和问题。

在全世界范围内,语音作为办公室和经营场所之间的SIP进行传输已经成为了几乎不可逆转的趋势。事实上,许多大型公司(比如金融机构)已经建立了大型数据网络。

网关可以让他们将现有的PBX连接到基于IP的数据网络中,所以就不需要单独的语音和数据网络。网关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实现逐步过渡,这意味着PBX以及所有相关的功能仍然可以提供给用户使用。

标准化的SIP到TDM,IP网关可以安装在企业中或服务中心。它可以用来连接内部VoIP或包交换电信网络与外部PSTN(一个PBX或专用线路交换网络),帮助降低运营成本、延长现有TDM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利用新的IP服务和端点。

在PSTN方面,IP网关可以提供一个或多个通用T1/E1接口(美国、日本、欧洲以及全世界)以及各种单位线路可选择信号发送协议,包括PRI/ISDN类型、T1劫取比特位和E1 CAS,R1和R2,以及许多PBX交互工作协议,比如Q.SIG和DPNSS。

在IP方面,IP网关可以提供双冗余通信接口,用于SIP与RTP语音的信号传输。

向VoIP的迁移不一定是一件复杂而且费用高的事情。如果选择随时可以安装的网关装置,就可以低成本高效益地帮助企业在向一个全IP基础设施过渡的过程中运用各种以IP为中心的应用程序。

此外,IP网关的使用可以让你根据你的战略并且以更加可控的步调实现迁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