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抓住政企行业市场自主可控的战略机遇

华为:抓住政企行业市场自主可控的战略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于3月24-25日在南京召开,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提到,要抓住中国政企行业市场的战略机遇,自主可控。在国内信息化的建设中,信息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自主可控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 自主可控 华为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于3月24-25日在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华为中国区合作伙伴大会,是华为企业业务举办的第四届合作伙伴大会,也是迄今最大的一次渠道大会。在会上,华为宣布了新的公司组织变革。

华为由原来的基于业务集团和区域两个纬度调整为基于客户、基于产品和基于区域的三个纬度的组织架构。“变革以后,公司各类组织的职责定位更加清晰,更有效的相互配合和协同作战,企业业务可以更加适应和聚焦企业客户的商业规律和运营特点。通过内部整合研发资源,进一步充分发挥华为产品线丰富而齐全的优势,成立新的ICT的融合产品解决方案,可以构建华为面向未来ICT融合时代的技术领先优势,也将更有利于企业业务战略的发展。”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说。

华为:抓住政企行业市场自主可控的战略机遇华为2014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华为中国区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政企行业市场的ICT解决方案领导者,基于这样的目标,华为提出了“123456战略”。

这代表了华为企业业务未来3到5年的工作方向,马悦在解释这个战略时指出,“1,指这个战略诉求,2,是指两个关键能力即品牌营销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其中品牌营销能力,是指围绕客户、渠道、行业圈子和媒体宣传等多种受众开展多样化的品牌活动,以赢促销,渠道拓展能力,发展培育激励提升好渠道合作伙伴。品牌营销和渠道拓展是华为需要提升的核心能力。”

马悦继续说到,3是抓住中国政企行业市场的战略机遇,自主可控、集约化和大服务。在国内信息化的建设中,信息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自主可控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而业务大集中,业快速响应,也带来了集约化的建设需求。包括集约化的数据中心,统一的网络建设等等。因此,对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全国大网交付能力,新技术的引领和新技术的创新能力,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约化的建设,同时也提出了大服务的普遍需求。它要求厂家提供涵盖咨询、规划、设计、建设和运维的端到端的ICT解决方案。华为突出的创新能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丰富的大网,以及本土化服务等经验,以及我们自身信息化建设的经验,高度匹配这三大战略机会点。

4则透露了华为企业业务今年的四大主力产品,包括存储产品、智真视频会议系统、数通产品和4G eLTE产品。 5,指华为加大五个方面的营销工作,包括面向客户和高层的CXO活动,面向技术层的现场会、样板点,面向合作伙伴的渠道品牌活动,面向行业圈子和标准组织圈子,面向媒体的媒体宣传等标准动作,实现立体化全方位的品牌传播。6,代表着华为工作的六个重点方向,包括流程内控,组织建设,营销,渠道,大服务,以及客户聚焦。

华为企业业务成立三年来,的确给了其合作伙伴和客户足够的信心,根据华为聘请的第三方调查机构调查显示,2011年时合作伙伴和客户关心的问题是华为会不会真的战略投入到企业业务领域,华为的渠道政策是不是有连续性。2012年,他们反映的问题已经从战略层面转向了战术层面,大家关心的是合作过程中的操作类问题,比如流程是不是需要简化、政策是不是更激进、响应是不是要更迅速。而到2013时,合作伙伴给予了更多的正向反馈,以及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所以,如今我们看到,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已有合作的合作伙伴超过了3000家,其中IT产品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超过了1000家,渠道销售的收入占总收入占比超过了80%。马悦则直接的说到,“华为改变未来已经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