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携手中国移动联合演示基于NFV的CloudEdge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中国移动联合演示基于NFV的CloudEdge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继日前发布CloudEdge解决方案后,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杨超斌在24日开幕的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对CloudEdge解决方案进行了进一步阐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NFV CloudEdge 中国移动 网络功能虚拟化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继日前发布CloudEdge解决方案后,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杨超斌在24日开幕的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对CloudEdge解决方案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该方案作为华为SoftCOM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和SDN(软件定义网络)的架构基础上,提供了虚拟化EPC(演进型分组核心网)、虚拟化MSE(多业务引擎)和虚拟化网元管理功能,可以汇集各种接入制式的数据流,提供更好的业务体验。同时,该方案基于开放的架构,更有利于生态链的快速成熟。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还携手中国移动进行了CloudEdge解决方案的联合业务演示,包括虚拟化EPC等虚拟网元的自动部署、弹性伸缩、故障自愈等关键能力,以及在虚拟化环境里VoLTE(LTE 语音)和视频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华为采用同一套云管理和网络编排组件管理现场除虚拟化EPC以外的其它华为虚拟化设备,并且该组件还能支持异厂商虚拟化设备的管理,帮助运营商实现最简化运维。CloudEdge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有效提升网络能力和运维效率,为快速实现新业务发布提供了可能。

随着LTE时代到来,运营商的网络规模持续扩大,将面临网络运维管理复杂、业务部署周期长、建网成本压力大等挑战。早在几年前,华为就和中国移动就虚拟化下的移动核心网架构、自动化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联合技术创新。本次CloudEdge解决方案演示就是联合创新的阶段性成果。后续,华为和中国移动计划在NFV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打造面向未来演进的虚拟架构核心网络。

权威咨询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一份最新调研显示,华为已经被电信运营商列为最佳SDN &NFV解决方案供应商。

作为网络虚拟化领域的领导者,华为一直致力于和全球运营商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多个领先运营商进行了超过20个预商用合作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