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搭建MBB互动桥梁 携手腾讯共推极致移动体验

移动体验是打动用户的关键因素,这是摆在移动宽带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面前时刻不能马虎的问题。近日,华为宣布在深圳总部基地成立”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并与腾讯公司一起揭牌了产业基地的首个入驻实验室“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2015年的春节还未到来,“红包战”提前点燃了全民欢乐的热潮,这是MBB(Mobile Broadband,移动宽带)时代的典型写照。人们拿起手机“戳一戳、摇一摇”正在逐渐改变移动宽带的未来。

移动体验是打动用户的关键因素,这是摆在移动宽带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面前时刻不能马虎的问题。作为产品技术与方案提供商,华为意识到了未来移动网络的发展和变化。在其看来,移动运营商面临着网络管道化,以及和互联网厂商内容合作的顾虑,对于针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体验优化和保障并没有开发出相应产品和服务。而互联网厂商针对新兴的移动宽带技术普遍缺乏深入研究,难以满足其移动客户端日益提升的使用体验需求。

近日,华为宣布在深圳总部基地成立”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并与腾讯公司一起揭牌了产业基地的首个入驻实验室“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华为搭建MBB互动桥梁 携手腾讯共推极致移动体验

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现场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在谈到”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的设想时指出,“产业基地将为移动宽带运营商和互联网产业搭建一个合作互动的桥梁,一方面为互联网厂商提升其应用在移动宽带网络的使用体验提供解决方案创新的平台。另一方面华为将联合互联网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基于网络虚拟化技术进行解决方案创新,帮助移动运营商构建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业务优化的云化管道。”

“根据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1000亿连接,其中80亿是以智能终端连接呈现。那时,平均每个人的流量消耗是每天1.7G,移动宽带将激活整个行业。华为做的是管道战略,以数字物流的使能系统,帮助互联网创新移动业务,让运营商流量变现。”丁耘说。

据了解,华为”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规划了三个阶段的研究方向,初期将围绕OTT应用在移动网络的QoS体验保障计费等相关课题,中期深入合作,聚集到移动宽带网络和OTT应用合作提升应用的网络使用效率,长期将根据网络演进,探讨基于未来网络架构下与新互联网创新业务的结合。

华为搭建MBB互动桥梁 携手腾讯共推极致移动体验

作为产业基地的首个入驻项目“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此就在线游戏,在线视频,网络浏览等应用领域进行移动多业务场景验证和体验增强创新解决方案的孵化。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近两年以来,整个移动游戏产业蓬勃发展,移动游戏用户数量达到6亿之多,用户对于游戏的体验有更多的诉求。移动网络面临很多挑战,相信华为与腾讯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借助华为在移动网络领域的领先能力,能够帮助腾讯模拟用户使用环境,双方共同研究验证基于电信管道能力和上层应用的紧密结合,并探索未来电信增值服务的新商业模式。”

华为无线网络分组核心网产品线总裁石冀琳介绍,在2月8日刚完成的广东移动的手游加速现网测试结果来看,腾讯评估测试结果是:在TDD LTE的弱覆盖或者在覆盖较好但是容量不足的场景下,通过手游业务保障后,相比保障前,业务网络时延优化效果非常明显,优化前的567ms和优化后的99ms,极大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展望未来,“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将与华为CloudEdge平台7个研发中心的人力/设备资源进行共享,能快速进行解决方案实验环境的建设,测试,开发等工作。合作伙伴将联合在华为提供的NFV/SDN技术为核心的下一代MBB网络架构上,帮助运营商和互联网业务提供商实现“内容进管道,管道促业务”的双赢发展模式。一方面,为实现最佳用户体验,各种内容和应用将逐步贴近用户,部署在网络边缘;另一方面,运营商也将借各种新技术重新定义网络,实现管道能力切片化,并根据不同的业务进行各种原子级能力的灵活编排和调度,以适应业务快速上线、灵活部署的需要。

借助华为CloudEdge合作平台的经验,合作伙伴可以进入搭建好的实验平台进行模拟移动现网的体验,对新业务发放进行预先的测试评估。丁耘相信,面对MBB时代前所未有的机遇,华为做好了准备,将和产业链上下游一起推动移动宽带的极致体验,实现能力、业务、商业全面创新的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5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