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新一代应用性能管理:基于网络的APM

新一代应用性能管理:基于网络的AP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的应用性能管理(APM)系统可能已经不能胜任分布式多样化应用程序的监控工作,新一代APM系统——基于网络的APM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衡量和管理最终用户体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网络 应用性能管理工具 APM 网络性能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0日 综合消息:IT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应用性能管理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复杂。IT专业人员需要一些工具来应付将要面临的新挑战。

Gartner公司IT运营管理研究副总裁Jonah Kowall说:“应用程序的故障修复变得越来越难,了解用户使用应用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难。因为应用程序非常分散,所以现在有许多不同的方法和方案,它们会引起混乱。”

新一代应用性能管理(APM)系统正在出现。这些基于网络的APM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衡量和管理最终用户体验。

传统APM工具会收集最终用户的体验数据和性能分析数据,用于跟踪和理解应用程序在企业环境的运行状态。APM可以通过一系列有客户端或无客户端的网络侦 测器执行。如果应用程序是静态的,那么监控和测量它们的性能是非常简单的。但是,现在应用程序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个数据中心,而是变得非常动态。一个应用程 序的元素可以是虚拟的、基于云的、移动的或分布到多个平台和环境中。传统的应用性能管理系统可能已经不能胜任分布式多样化应用程序的监控工作,这困扰着许 多企业IT团队。

基于网络的APM工具需要新的应用环境

虚拟化和云使基础架构变得更加灵活,这意味着IT管理需要更多的改变。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企业管理联合会网络管理研究副总裁Jim Frey指出,APM工具可能迷失在动态应用环境中。他说:“传统方法无法跟上持续更新及优化的APM工具配置管理,也无法在测量混合环境中的应用性 能。”

在每一个服务器上安装参与应用交付的客户端也会增加不必要的过载。相反,网络管理员可以使用一些监听网络的工具来测量应用性能——这就是ExtraHop Networks最先提出的基于网络的APM,现在已经出现了其他一些APM供应商,如Compuware。

基于网络APM不要求在每一个组件中安装检测客户端,也不需要应用程序可能出现的每一个位置上安装客户端,就可以测量性能。只要使用网络监控工具——来自 NetScout Systems、Fluke Networks或Riverbed Technology等公司,企业就可以查看应用性能和流量指标。Frey说:“这是一个检测在预期参数下性能表现的特殊方法。”另外,从网络角度看,它 也非常适合于监控虚拟化或云为渡船程序,因为它们仍然会穿越整个企业网络。

基于网络的APM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Frey指出,虽然从网络角度看APM非常重要,但是对于许多企业而言,使用这种新方法可以实现一些目前无法通过动态应用实现的应用可见性。他说:“企业可能必须要获得与之前一样详细的信息——但是这在方法下是行不通的。”

ExtraHop Networks的高级销售副总裁Erik Giesa指出,许多组织还希望通过APM寻找一些更为简单的方法和替代的部署方式。“由于这些现代网络基础架构与传统方法的抽象级别差距很大——归因于 云和虚拟化,所以这也是传统APM技术不符合我们期望的原因所在。”

对于希望改进APM策略和提高整体可见性的客户而言,除了考虑网络角度,他们还要收集线路数据。此外,ExtraHop的Giesa指出,线路数据的捕捉 不需要侵入式探测器或客户端,因此不会带来过载,也不会给内部IT团队带来不必要的复杂性。他还指出,能够解码用户会话中的线路协议,再结合网络角度,这 正是APM的必胜优势。“如果我能够获得并测量最终用户事件中的所有数据,那么现在企业就可以轻松获得APM中基于网络的7层视图的完整可见性。”

填补APM工具中现实与期望的差距

位于底特律的APM供应商Compuware公司的APM业务部门总经理John Van Siclen指出,公司已经收购了几家性能管理公司——包括Gomez、dynaTrace和Vantage,旨在尽可能使其APM策略保持在技术潮流前沿。

他说:“许多企业仍然沉迷于旧世界,还没有尝试过任何的新生代APM工具和系统。他们其中很多都没有意识到现在适用于大型公司的大型多层次检测应用的价格 已经下降了,而且它们在几分钟时间内就能完成旧工具几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但是在看到应用程序的概念验证之前,这些企业都不相信这一点。”

执迷于旧的APM工具是错误的,但是好消息是他们不需要完全更换遗留的APM客户端和检测应用。Gartner的Kowall指出, APM策略的更新过程可以随着应用和环境的增长与变化逐步进行。他说:“更换旧的监控工具没有任何好处,但是IT通常会逐步寻找一些更适合云环境、虚拟化 或移动部署的产品。”

Kowall 指出,IT部门可能已经在过去过度挖掘了遗留APM工具的功能,而且有许多环境得不到这些工具的原生支持。他说:“这个领域的一些供应商在市场中制造舆论 攻势,试图说明他们的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而这些消息让购买者感到困惑。但是APM的核心需求是很清晰的——企业希望用户先体验到监控,然后再进行故障修 复。”

尽管APM的现状还有些让人看不清,但是新APM工具的需求一直在增长。Compuware的Van Siclen说:“用户需要知道他们如何才能更主动地完成自己服务的管理,无论目标是他们自己的员工还是最终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