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三种应用性能监控工具对比

三种应用性能监控工具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对了三种应用性能监控工具:ExtraHop的实时数据分析APM工具、NetDialog NetX关联网络性能和成本的APM工具、Riverbed集成Wireshark等APM工具Cascade。

作者:Glen Kemp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27日

关键字: 应用 AP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一种特殊的恐惧感,只有网络管理人员了解,每当电话响起,一个遥远的愤怒的声音抱怨道:“网络很慢”时,都会让他们感到隐隐作痛。这种抱怨不是问题,问题是尽管采用最先进的交换机和空闲服务器,网络仍然很慢,你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个时候你就应该考虑使用应用性能监控工具。

应用监控和网络监控之间有着明确的区别。网络监控会告诉你服务器是否在响应,交换机 CPU是否挂在100%以及平均响应时间。而应用性能监控(APM)则是反映难以捉摸的最终用户体验:从用户请求数据然后再返回的流量传输。供应商通过多种方法意识到,想要立即解决问题,甚至在用户发现问题前解决问题,关键在于知道错误发生在哪里。

ExtraHop Networks:实时数据分析的APM工具

ExtraHop是由两位曾就职于F5 Networks的工程师创建的,目的是应对这样的挑战:即理解应用性能问题发生的原因和位置。这两位创始人的工作经历很重要,因为他们开发的功能将让 F5 iRules的用户感到很熟悉。ExtraHop产品的特点在于它可以很容易地被安装,无需了解网络情况或者问题出现的位置就可以开始分析实时数据。事实上,通过该工具,工程师可以深入到有问题的应用,挖掘统计数据。

ExtraHop的技术提供了一种基于TCL(工具命令语言)的脚本语言。网络前端专注于网络流量,关联带宽、应用和所发现的错误。应用识别引擎则重构网络流量,并收集传输信息。ExtraHop并不是识别Facebook 的每一种变体,而是专注于理解这种应用的机械组件,例如HTTP、域名系统(DNS);通用Internet文件系统(CIFS);以及轻型目录访问协议(LDAP)。当HTTP服务器突然产生大量HTTP 404错误或者LDAP客户端产生大量查询时,就不必深入到HTTP服务器。该脚本语言可以用于分析自定义应用,并且,ExtraHop正在推动形成一种社区方法来允许用户共享自定义应用。

ExtraHop技术通过利用物理或虚拟设备拦截网络流量来记录数据。正因为如此,ExtraHop在操作上相对不太显眼,因为它避开了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上部署代理。ExtraHop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数据包捕捉工具,利用这些工具,在没有详细分析的情况下,也可以缓解很多问题。

NetDialog NetX:关联网络性能和成本的APM工具

NetDialog的NetX Cloud APM解决方案侧重于弥合IT和董事会之间的“鸿沟”。这并不是一个“快速解决问题”的故障排除工具,NetX通过结合企业现有的技术和工具来满足业务目标。它注重延迟性、数据缩减和网络利用率对应用的影响,以向网络管理人员和董事会提供网络可视性。商业智能报告将原始数据转化成与网络应用相关的有价值的数据,这将产生关键指标来量化先前未知的信息,例如每个应用的WAN成本、WAN优化的Opex成本节约,或者SLAN泄露事故每个站点的成本。NetX 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容量规划和利用率监测工具。

NetX通过网络的入口和出口部分来收集原始数据,例如流量控制器、路由器、WAN优化器和其他信息流来源。这种结合软件即服务和云计算的方法让该解决方案非常轻,因为不需要部署基础设施。信息是通过虚拟化的本地聚合器(NetX代理)从现有基础设施中来收集,数据被NetX代理处理后,元数据将被转发到NetDialog的云基础设施进行关联。企业的现有配置和术语将被反映在集中报告门户网站中,从而轻松地将应用映射到业务流程。这些数据是“近实时”收集—根据设定的时间,而不是连续时间。这种方法对于研究长期问题(例如网络延迟和拥塞问题)非常理想,但对于短期或瞬态问题可能不够精确。

Riverbed公司的Cascade:集成Wireshark等的APM

Riverbed因其WAN优化技术而闻名,同时,该公司也拥有一套完整的APM工具—Cascade,它由几个分散的硬件和软件组件组成,并具有两个不同的前端。

Cascade Pilot套件是一个Windows桌面客户端,它从Cascade Shark和Steelhead设备以及本地网络接口收集原始捕捉数据。其主要特点在于能够根据一系列积累的“意见”,很快筛选千兆字节的原始数据包捕捉数据。这些意见是处理源数据的过滤器,允许你查找出哪个工作站正在堵塞互联网管道以及它正在下载什么内容。Wireshark(前称Ethereal)被直接集成到Pilot和Shark中,带来强大的、熟悉的分析工具前端和中心。

Cascade Profiler设备则专注于从从太网交换机、路由器和WAN优化器等捕捉的网络流数据。Cascade Gateway作为Profiler收集、压缩和加密从本地设备得到的统计数据的远程代理。而Cascade Sensor可以通过SPAN端口或者以太网接口直接从网络获取数据,并将数据传送到Profiler。Profiler网络界面提供预期的分析和服务检测,还可以深入到覆盖虚拟可扩展局域网,分析其对物理网络的影响。

笔者只是对一个大话题进行了浅谈,这些技术都旨在以不同的方式来解决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ExtraHop的优势在于,当问题发生时,甚至在问题发生前,它提供解决网络问题的快速通道。NetDialog提供了对网络的可视性,监测现有设备的健康状况,以让企业在业务方面可以更好地理解网络上所发生的事情。Riverbed拥有一套强大的工具,能够满足大多数需求。想在这些产品中做出正确的选择,你需要清楚地了解你的网络面临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