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解读Gartner 2013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

解读Gartner 2013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最近发布了2013版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分析报告,对比2012年10月的报告和今年最新的报告图的整体格局来看,领导者象限依旧是F5,Citrix,Radware三强。值得注意的是,Citrix更加逼近于F5,Radware无论在Vision,还是在Execute上有明显提升。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1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ADC F5 思杰 深信服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01日 评论: Gartner最近发布了2013版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分析报告,对比2012年10月的报告和今年最新的报告图的整体格局来看,领导者象限依旧是F5,Citrix,Radware三强。值得注意的是,Citrix更加逼近于F5,而Radware从去年处于领导象限的边缘,今年无论在Vision,还是在Execute执行表现上,Radware都有明显的提升,这相当大一部分原因得益于对Strangeloop的收购。

解读Gartner 2013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 Gartner 2012与2013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对比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F5在营收数额与创新成果方面仍然堪称市场上的领导者。其以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为核心的创新成果围绕开放API展开,例如iApps、iRules以及iCall等,同时也给平台性能带来提升。不过这套系统的复杂程度也超出了某些F5渠道合作伙伴及客户的承受能力。不过,在Gartner发布报告的几天时间后,F5即宣布推出其面向软件定义应用服务(SDAS)的Synthesis架构,Synthesis的亮点包括三个部分,智能的服务配置、简单的业务模式和高性能的服务体系,并首次和思科ACI进行合作,有点和Gartner“遥相呼应”的意思。

思杰在ADC市场进步明显,从整体营收角度看,思杰是全球第二大ADC供应商。该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全球渠道合作伙伴阵容,并擅长以现有XenDesktop及XenApp方案的客户关系为基础推广其它产品。思杰还与思科之间建立起同盟关系,并成功借此扩大了自身营收数字。

在挑战者象限,A10 Networks是唯一入选此象限的厂商,也是2007年以来首次有厂商入选此象限。近年来,Gartner每年都会发布该年度的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分析报告,然而自2007年到2012年期间,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就没有出现过挑战者角色。在2013年最新一版的魔力象限中,可以发现A10 Networks终于填补了这个空白。Gartner在2013年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分析报告中指出,A10在过去一年中继续保持良好走势,在企业级ADC市场上的表现也更加引人关注。它正从普通供应商成长为一家有意通过特有解决方案进军市场的"快速追随者"。A10的产品开发方针着眼于创造可扩展、高性能平台,目前还刚刚完成了对ADC全新Thunder产品线的平台升级。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继续在最新软件升级中实施功能扩展战略,其中包括集成化Web应用程序防火墙(简称WAF)、SSL拦截以及其它安全功能。

远见者象限,Riverbed也成为唯一位居此象限的厂商,和去年不同,已经不见Strangeloop的身影,如上面所说,Strangeloop由于被Radware所收购而从榜单上除名,但仍没有其他厂商进入此象限。Riverbed于2011年年中通过收购ADC供应商Zeus Technology正式进军ADC市场,并通过收购网页优化供应商Aptimize推出其Stingray产品线。Riverbed的主要关注重点在于ADC技术中的软件实施领域,而且该公司在过去几年通过在大量用例中为Stingray方案确立定位而取得显著进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其"微ADC"成果——能够在无需虚拟机管理程序介入的前提下让多个ADC实例运行在同一套小型计算体系当中。Riverbed采取按容量计费的许可方式——而不纠结于具体的实施方式或者ADC实例数量。

在Niche Player小角色象限,深信服继去年后再一次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在Frost & Sullivan2013年发布的《2012年大中华区(包括大陆、台湾和香港)ADC(应用交付控制器、即四七层交换机)市场分析报告》中,深信服在大陆地区的市场份额达到11.6%,排名第三位。根据深信服的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11月,深信服应用交付产品的用户数量已超过2000家。

当然,国内很多网络或安全厂商也在ADC市场逐渐活跃,例如DCN、启明星辰等,可能离入选Gartner象限还有一段距离,从个人情感上,希望他们打出一番天地。

同时,Fortinet由于收购了Coyote Point公司而上榜,Fortinet与Array Networks之间保持着OEM合作关系,因而有权销售后者的产品,例如"FortiBalancer"。该公司还以"fortiADC"为名开发出自己的ADC产品。Coyote Point的产品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品牌与渠道进行销售;不过这些产品正逐渐被整合到Fortinet的产品组合当中并变更为FortiADC品牌,并最终取代所有Array Networks产品线。 Fortinet还收购了XDN公司,这是一家基于云的全局负载平衡方案供应商,其产品将被用于补充Fortinet的ADC阵容。

榜单新成员除了Fortinet还有Kemp Technologies,尽管Kemp Technologies是一家今年才刚刚进入魔力象限的新秀,但其在ADC市场上打拼的年头可不算短了。回顾历史,该公司专门于提供具备成本效益的负载平衡解决方案,并以中小型企业市场为主要发展目标。不过2012年年初该公司的所有权变化为其带来迫切需要的奖金注入,帮助其进一步扩大研发力度与市场宣传活动。时至今日,Kemp Technologies在中小型企业及大型企业市场上的份额迅猛增长,而且在营收数额及客户基数方面符合魔力象限的准入门槛。Kemp推出的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及软件方案能够支持各种主流虚拟机管理程序,同时与思科统一化计算系统(简称UCS)以及戴尔建立了合作关系,旨在实现服务器平台上的本地化运行。

值得说明的是,和去年对比,思科未能上榜,是因为该公司宣布将不再直接参与这一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