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推面向软件定义应用服务(SDAS)的Synthesis架构

F5推面向软件定义应用服务(SDAS)的Synthesis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5 的智能应用服务组合和灵活部署模式帮助客户成功实现安全性、移动性和云项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F5 软件定义应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5 Networks近日宣布了全新 F5 Synthesis™ 架构愿景,志在促进数据中心、云和混合环境中软件定义应用服务™ (SDAS™) 的交付和协调。F5 Synthesis 采用灵活的多租户高性能服务架构,能够支持客户快速且经济高效地随时向任何人供应第 4 到 7 层服务,不受任何限制。

Synthesis 架构愿景构建于其标志性的 F5® 技术(如 TMOS® 和 ScaleN™)之上,并增加了新的元素,将智能应用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展至 IT 基础设施和云环境。作为迄今为止 F5 创新之集大成,今天的发布标志着 F5 在帮助客户实现其目标——利用 SDAS 交付一个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方面更近了一步。通过填补对第 4 到 7 层关键服务支持的空白,SDAS对现有的第 2 到 3 层网络和以计算为中心的努力构成有力补充。一套全面的管理和控制面板API 确保了软件定义网络、虚拟系统以及云内的集成和互操作性。

完全主动式的多租户应用驱动型服务架构提供了一种供应和协调服务的灵活模式,能够从数据中心扩展至云。结合全新认证选项,F5 Synthesis 降低了服务交付的成本,因此客户能够增加面向所有设备、网络和应用的可扩展服务集的价值。为实现该愿景,F5 将推出分层认证模式,以整合其解决方案的购买选项,并且当应用服务协同(而不是单个)部署时大幅降低客户的成本。

F5 的高性能服务架构能够灵活扩展以满足最苛刻的环境的要求。由于部署在硬件、软件或云基础设施之上,Synthesis ScaleN 服务架构在多个管理域组合中最多可支持 128 万个实例,虚拟实例的总吞吐量可达 20.5 TB,连接容量为 92 亿——是管理全球互联网用户每人一条连接所需容量的 3 倍还多。 集中式管理系统实现了服务架构实例发现、拓扑和供应的自动化,从而降低了与人工管理相关的运营开销,并且实现了跨当今设备、网络和应用域最全面的应用服务集的快速供应和扩展。为实现“不让一个应用落下”战略所需的规模经济,自动化供应和协调必不可少。

为进一步帮助客户认识公司愿景,F5 还将推出一系列侧重于企业解决方案的参考架构,旨在帮助企业加快上市,应对一些最常见的IT挑战。

主要益处

· 提升服务速度——如今的企业利益相关者非常重视新服务和应用上市所用的时间。DevOps、云和 SDN 等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已经能够满足开发、运营和网络团队的服务速度需求,但是这些技术还无法充分满足第 4 到 7 层的关键服务需求。F5 Synthesis 借助开放式可扩展框架填补了这一空缺,可支持不断壮大的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携手合作,创建全面、集成的供应和协调系统,满足对计算、网络和应用服务的速度要求。

通过借助详细的架构和实施指南,F5 Synthesis 参考架构能够加速面向关键安全、云和移动性挑战的服务实施,进一步加快上市时间。

· 降低成本和复杂性——F5 服务交付平台之上的标准化通过全面的管理功能大大降低了运营风险,提升了业务连续性。在 Synthesis 架构框架内,企业能够以一种一致的方式在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集中部署、管理和协调应用服务拓扑。这就实现了应用部署的可预测性和可重复性,减少了手动配置的数量和随后的错误,提升了对使用自助方案所需自动化部署能力的信心,这又能够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

由于构成服务架构的 F5 平台能够部署在客户所选择的 F5 硬件之上(任何一种最流行的管理程序)或云中,因此客户能够实施虚拟化和云项目,如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而不会影响重要应用服务、安全功能和网络可靠性的范围或效用。

· 应用驱动型弹性——F5 技术为客户提供了大量部署选项。F5 物理、虚拟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灵活的高性能服务架构,其核心功能集中于对可靠性和扩展性的应用需求。F5 Synthesis 支持客户从管理传统可靠性模型向战略性基于服务的方法转变,后者的重点在于应用级服务供应、自动化和协调,使应用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用户的期望。

· 云支持——希望在云中部署应用的企业经常受阻于企业对安全性、合规性和性能的要求。在 Synthesis 模式中,F5 应用服务能够部署在云环境中,并且与数据中心内的服务接受集中管理,从而能够一致地部署和执行管理安全性和性能的策略。这一功能可支持企业从容地利用云提供的优势。

· 可编程性支持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F5 Synthesis 可直接支持服务自动化,支持新兴的应用和网络架构,并且支持通过基于策略的可定制方法创建服务。F5 客户能够利用各种强大的工具(如 iRules®、iControl®、iCall™、iApps®)来配置和通过编程方式不断调整其所在环境,使基于业务的决策智能超越现有服务功能。客户能够快速创建、部署、修改和扩展服务,以应对影响安全性、可靠性和应用与网络性能的变化因素。凭借对可编程性和自动化的重视,F5 使企业能够让服务满足业务和用户的需求。

支持证言

“通过与客户、合作伙伴和行业影响者的持续对话,F5 清楚认识到正在变革应用交付控制器 (ADC) 市场的发展趋势。借助 Synthesis,我们能够更好地根据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优先级和部署偏好进行调整,以最好地应对 IT 的发展趋势——数十亿用户、 数万亿联网的设备以及数百万基础应用。为支持这一增长,我们认为大规模扩展服务、灵活供应资源以及与各种开放式专用平台交互操作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这次的产品发布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 F5 是帮助企业利用当今最新颠覆性技术的理想之选,同时不会增加复杂性或带来应用性能和安全性之间的取舍。”

张毅强F5 Networks亚太区区域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