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打通基础设施与终端应用层 Infoblox增强网络控制

打通基础设施与终端应用层 Infoblox增强网络控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核心网络服务由不同硬件、软件与人员构成了孤立的分散系统。它们各自为阵,运行在不同的平台上不同的系统中,又被不同的人员进行维护。这种零散的管理一是不容易发现问题,二是一旦出现问题,修复却很困难。Infoblox为网络创造高可用性、安全性和自动化。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1日

关键字: Infoblox DDI DNS ip地址管理 DHC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不论大小,都会面临来自网络管理与网络运营的挑战,管理DNS和DHCP、分配IP 地址、创建和管理子网以及报告与审核设备连接历史记录等日常活动会占用相当多的时间和资源。并且,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与复杂性的增加,这些网络需要处理的连接设备数、流量和安全威胁的挑战逐渐显现。

Infoblox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David Gee近日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传统网络简单而且是静态的,一般只是由简单的终端和物理服务器组成。演进至今,它更为动态与复杂,即使和半年或一年前的网络相比,复杂性也增加了许多。目前,数据中心通常是自建和云端架构的混合体,如今的终端也是静态、移动设备与传感器的复杂混合体。并且,服务器也多是虚拟的,可定期创建和移除、漂移等。这些都对网络管理、安全性以及灵活性带来了极大挑战。”

打通基础设施与终端应用层  Infoblox增强网络控制

Infoblox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David Gee

回头来看核心网络服务目前的状况,它由不同硬件、软件与人员构成了孤立的分散系统。这些网络服务各自为阵,运行在不同的平台上不同的系统中,又被不同的人员进行维护。这种零散的管理一是不容易发现问题,二是一旦出现问题,修复却很困难。

改变DDI分散系统 控制您的网络

企业使用通用服务器管理网络服务通常面临一些先天缺陷,比如管理困难、无法分权,以及脆弱性等。不恰当的开放访问权限和递归查询,也会导致DNS管理中的认为错误。升级的周期过长也会导致升级不及时、版本不兼容或者升级失败。面对复杂的系统迁移,可能导致服务不可用或者性能下降。

“一个具有可用性、安全性和自动化的进行DNS、DHCP和IP地址管理(DDI)的网络服务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David Gee说到。

构建完整的高可用网络是网络服务的基石,一是为使用者、雇员、用户和合作伙伴减少甚至彻底消除网络和应用的失效情况,二是支持两台设备之间的高可用性(HA)运行,三是故障恢复,让DHCP服务在大型、动态的企业网络中更加稳定、可靠地运行。

与DNS、DHCP和IP地址空间管理相关的任务和活动会占用高级工程师的大量时间。自动化的执行这些日常任务并对整个DNS和DHCP基础设施进行集中管理将可帮助IP组织在不投入大量资金雇佣更多员工的情况下,扩大其运营范围。并且,结合最佳实践与安全策略,自动化的网络发现可提供内置的分析和检查,并帮助检测问题。

从安全角度讲,所部属的网络控制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基础设施风险无疑将被受青睐。

Infoblox提供全面的核心网络服务

专用硬件设备有管理方便、设备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的特点。David Gee表示,“Infoblox是自动化网络控制方面的领导者,可最大限度提高现代网络(例如DNS、DHCP 和IP地址管理)重要服务的自动化水平、弹性和性能。”

Infoblox作用在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于终端的中间层,即控制平面。“我们的技术定位是高性能、高可用性和安全的平台(Grid),从而帮助组织机构应对网络世界内相关重要趋势产生的风险与费用。Infoblox为中间层提供发现、实时配置和变更管理及合规性,并为该层提供重要的网络控制功能,例如DNS, DHCP和IPAM (统称为DDI)。”David Gee说。

Infoblox DNS DHCP 与IP 地址管理的基础是专利的Grid技术。该技术连接起设备统一的、中央管理系统,共用一个通用的、实时分布的数据库,实时同步系统中的数据,以应对增加、删除设备或数据变更带来的变化。这确保了Grid中所有设备都有及时准确的数据和动态应用程序,例如无线网络和VoIP高效运行。David Gee强调,“对于通用服务器,该技术设计上比软件解决方案更可靠更安全。”

并且,Infoblox也为虚拟化和云提供支持。Infoblox最近也参加了VMware vForum 2013大会,Infoblox解决方案自动实现IP地址的分配、映射和配置,并与VMware紧密集成。“我们的自动化网络控制解决方案,充分利用这一新技术,并以闪电般的速度配置虚拟设备。也可以应对私有云方面的挑战,并助用户实现云计算优势,同时降低风险和挑战。”

David Gee指出,“从安全角度来看,Infoblox较之于其他供应商明显拥有差异化优势。从高度安全的硬件外型到加固的操作系统,再到我们应用程序中的各种安全特性,Infoblox对安全性投入了无与伦比的关注。”借助在DNS中的领先地位,Infoblox现在可以提供一种应用,缓解利用DNS的恶意软件,使受感染的客户端轻松检测并缓解所带来的影响。并且,Infoblox宣布其DNS Firewall与FireEye Malware Protection System实现集成,该解决方案整合了FireEye APT 和Infoblox DNS 层级阻止及设备识别的强大功能,旨在检测并中断APT恶意软件通信,阻止受感染的设备试图访问恶意域。

Infoblox客户遍布各主要行业市场,最新统计显示有670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已售出55000套系统。David Gee强调,“虽然我们的技术比较复杂与高端,但背后的理念是非常简单的。对客户来说,选择Infoblox,将会获得一个更高可用性、更安全、自动化的网络,增强现有的网络基础构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