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Infoblox:你真的拥有高可用的网络吗?

Infoblox:你真的拥有高可用的网络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企业业务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业务的持续运行,关键是将各种应用程序和网络基础架构/服务器等保持协同工作。可是一旦中断了DNS/DHCP这两个IP网络的核心网络服务,您还能继续向用户交付业务内容吗?在Infoblox眼中,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的互联互通至关重要。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9日

关键字: Infoblox DDI DNS DHCP ip地址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企业已经拥有了可靠的连接、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但是这意味着你真的拥有一个高可用的网络吗?

从企业业务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业务的持续运行,维持业务运行的关键是将各种应用程序和网络基础架构/服务器等保持协同工作。可是一旦中断了DNS/DHCP这两个IP网络的核心网络服务,您还能继续向用户交付业务内容吗?

Infoblox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Chris Andrews近日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网络变得越来越复杂,企业面临的不再是静止的传统网络设备。新的网络面临着移动设备的爆炸式增长、云和虚拟化的盛行、软件定义网络的变革、向IPv6的过渡,以及DNS的安全等问题。保证网络上的设备和上层应用的互联互通,并提供高可用性和可管理性是业务网络的基石。”

Infoblox:你真的拥有高可用的网络吗?

Infoblox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Chris Andrews

DDI改变网络服务

因为DNS故障导致服务的中断并不少见,如果现在来思考你的IP网络服务是如何维护的,有必要问这么几个问题。你在自己管理DNS服务么?还是外包给ISP?一个新的IP设备(如:打印机,服务器)加入网络时,是手动的还是自动的?内部的DNS和DHCP服务如果中断如何解决?HA或者灾备计划?是否计划在一个手动IP地址管理的网络中使用虚拟化服务?

也许这些问题一下把你问住了,这是因为很多企业在核心网络服务方面并没有完整的规划或像样的投资。但是你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这些服务通常不够安全,不够可靠,也没有冗余!可是它们决不能出事。

的确,企业不论大小,都会面临来自网络管理和维持低成本网络运营方面的挑战。中小型企业需要用相对较少的预算和人员维持与大型企业同等水平的安全性和可用性,因此这种挑战尤为明显。管理DNS和DHCP、分配IP地址、创建和管理子网以及报告与审核设备连接历史记录等日常活动会占用相当多的时间和资源。

在DDI(DNS,DHCP,IPAM)市场,Infoblox占有超过了40%的市场份额。Chris Andrews说,Infoblox将用户、设备、应用和策略粘合在一起使网络基础坚固,并通过提供重要技术,帮助客户控制其网络。同时帮助企业自动化复杂的网络控制功能,从而降低成本,并增加安全性和运行时间。

Infoblox:你真的拥有高可用的网络吗?

在网络架构中,Infoblox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与上层应用的互联互通,即核心网络控制功能:DNS,DHCP,IPAM(DDI)

此外,企业中只有少数人精通DNS、DHCP 和IP地址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由于没有充足的后备人员,企业会严重依赖这部分人员。这些专家则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重复着不重要的工作,比如分配IP地址、查找设备连接位置和维护IPAM,因此,他们很难专注于更具战略意义的项目。

而与需要手动操作且易中断和受攻击的传统网络不同,Infoblox技术可最大限度地提高现代网络(例如DNS、DHCP 和 IP 地址管理)重要服务的自动化水平、弹性和性能。据Chris Andrews介绍,Infoblox解决方案为全球25个国家/地区的超过7000家企业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服务,帮助它们提升网络的可用性、安全性和自动化水平。

从通用服务到专有设备

很多中小型网络依赖于Microsoft服务器或BIND/Linux提供的DNS和DHCP服务。尽管此类系统所提供的工具能够很好地管理服务器的大部分功能,但是,在管理服务器软件中以网络为中心的功能时,用户依然会遇到一些难题。例如,通用平台产品整体架构设计缺少可靠性、冗余性、安全性和便于管理等的考虑,难以支撑核心网络服务成为与不断发展的业务相匹配的重要系统,灾难事件或能够引发类似灾难的效果的事件,存在单点故障和潜在的针对通用平台的攻击。

Chris Andrews同时指出,“今年全世界大概有20亿的地址,估计在2020年会增加10倍。地址越来越多,意味着管理越来越复杂,再加上虚拟化、云等新的技术,管理挑战越来越大。”

从以往的网络技术发展来看,当一个技术发展到成为一个不可缺少的基础服务时,都会用专用设备来代替通用硬件+通用操作系统+软件的方式,如路由器、防火墙。专用硬件设备有管理方便、设备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的特点。Chris Andrews强调,Infoblox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DNS,DHCP,IPAM,和RADIUS等服务专用设备的厂商,为企业提供简单、安全、强化了的核心服务。

Chris Andrews对Infoblox一键式DR的Grid技术引以为傲,对于大中型企业中,都存在分布式环境的应用,分支机构网络需要与总部网络进行互联,多会采用DDN专线或VPN建立一张WAN的网络。但是WAN的网络带宽有限同时又不是很稳定,将核心服务部署在总部数据中心时,当WAN不通时,分支机构就无法使用总部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甚至连分支机构内部的打印服务也不可用。Infoblox的Grid技术正好解决了这一点——分布式部署的基础上提供了集中的管理 :用户通过Grid Master对所有设备进行配置和管理,其它成员设备被安装在分支机构提供服务,原本要通过WAN的处理的事务在本地就可解决,减少了WAN的带宽压力,提高了系统的响应。

Chris Andrews强调,在十年前,用户通过免费通用服务就足以满足DDI需求,但是在今天不行。Chris Andrews相信,DDI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