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革新企业网络推动业务和IT创新

思科革新企业网络推动业务和IT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新Catalyst交换机和ISR集成多业务路由器进一步打造企业网络架构,扩展思科ONE(开放网络环境)的可编程网络模型,为最终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服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交换机 路由器 企业网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5日 综合消息:随着云计算和移动趋势日益高涨,它们亟需获得响应速度更快的应用与服务。思科致力于不断演进自身产品组合从而即时响应应用需求。今天,思科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宣布推出全新和更新的Catalyst® 交换机和ISR 集成多业务路由器®产品,带来高性能、全面可编程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这些新产品是思科全新企业网络架构的一部分,能够即时为应用提供所需信息,支持为最终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服务,同时减轻IT专业人员的管理负担。

该架构将能够扩展思科开放网络环境(ONE)的范围。思科开放网络环境是一个产品组合战略,致力于为整个数据中心、广域网和局域网中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操作系统、网络功能和服务带来软件可编程性。思科当前正在更新其整体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络产品组合,使之变得更加开放和可编程。今天发布的新闻则彰显了思科在推动园区和分支机构网络产品转变方面所做的努力。

思科提供的企业网络架构基于未来网络状况来定位思科庞大的路由和交换产品,以及公司的众多客户,从而确保未来能够在应用和网络服务软件以及硬件网络功能间实现日益改进的协同效应。它将可以帮助思科的客户实现“万物互联”的愿景,为网络基础设施提供一个日益多样化的应用,从而支持企业高效运营。

全新和更新的产品包括面向园区网络和企业分支机构网络的新平台。例如,Cisco Catalyst 6800系列交换机是迄今为止性能最高的Catalyst交换机,专为支持园区骨干10/40/100 Gbps服务而构建。这些交换机具备出色的网络可编程性,并兼容广泛部署的Cisco 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可为企业带来强大的投资保护能力。对于分支机构网络部署,思科正在进一步拓展全球部署最广泛的路由产品家族,并推出全新思科ISR 4451-AX产品。该款产品也是自2004年思科ISR推出以来,集成分支网络服务领域具备最高性能和服务可用性的产品。

凭借这些新的创新,思科致力于帮助IT部门通过快速打造创新业务模式和加速服务部署,对业务运营产生重要影响。同时,思科还推出了具备丰富服务的开放式、可编程架构,旨在帮助IT部门更好地利用技术变革(如移动性、云和物联网)的力量,同时加速应用部署。

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

思科ONE产品组合旨在满足SDN(软件定义网络)需求,为网络基础设施带来出色的可编程性,以推动创新、加大投资保护和降低运营支出。当应用于企业中时,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能够为园区和分支机构网络带来出色的开放性和可编程性,提高其性能和灵活性,为应用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同时增加现有网络资源的价值。

思科ONE战略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是onePK API工具套件,它能够支持开发人员创建出创新网络应用,为业务应用提供出色支持。思科将在未来12个月在其整个企业路由和交换产品组合中支持onePK。今天发布的ISR 4451-AX和ASR 1000-AX路由器将作为首批产品,于2014年第一季度支持onePK。

这一开放式API与控制服务层相结合,能够支持应用开发人员将网络视为一个单一实体。届时他们只需编写一次应用程序,便可确保这些应用程序能够在包括有线或无线在内的多个网络环境下运行,并表现出一致的应用性能。对于用户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将能够获得一致的创新用户体验;而对于企业而言,则意味着他们将能够更快把握住新的商机。

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是实现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基础,可智能地将人员、云和事物联接在一起。最终它将能够为企业带来出色的网络可视性、智能和可扩展性,支持企业推出创新的用户服务。

全新思科企业网络园区和分支机构网络创新包括:

  • 思科Catalyst 6807-XL模块化交换机面向下一代园区网骨干,针对10/40/100 Gbps进行了优化,并共享Cisco Catalyst 6500的DNA,可带来出色的投资保护和运营一致性。Catalyst 6807-XL是一款7插槽、10RU机架单元模块化机箱,拥有每插槽高达880 Gbps的容量和每端口11.4TB的交换容量。
  • 思科Catalyst 6880-X半固定交换机进一步增强了思科的中端市场产品组合,为中小型园区部署带来了10 Gbps高级服务。Catalyst 6880-X是一款3插槽、 4RU机架单元交换机,具备16个固定的10 Gbps端口Supervisor和4个半插槽,可用于安装10或40 Gbps线路卡,总计可支持多达80个10 Gbps端口或20个40 Gbps端口。
  • 思科Catalyst 6800ia Instant Access Switch 即时访问交换机提供了可编程的一键式部署功能,可大幅简化Catalyst 6000园区运营。思科Catalyst 6800ia能够以虚拟方式将多个建筑物的接入交换机整合为一台扩展交换机,可显著简化园区网络。同时,它还包括了面向接入网络的思科Catalyst 6800和6500交换机具备的所有强大特性。
  • 思科4500E Supervisor Engine 8-E将思科统一接入™功能引入到部署最广泛的模块化接入交换机之中,可支持客户在保护现有有线基础设施投资的同时,将常用特性、弹性和精细服务质量扩展至无线领域。今年一月份与思科Catalyst 3850交换机一同推出的全面可编程思科UADP ASIC将包含在全新思科Catalyst 4500E Supervisor Engine 8-E之中,将有线和无线融合功能扩展到了基于机箱的交换机。
  • 思科集成多业务路由器ISR4451-AX可满足规模最大、要求最苛刻的分支机构的需求,并可通过本机服务和“随增长随付费”购买模式,将分支机构路由器产品组合的转发性能扩展到多达2 GB。ISR 4451-AX可支持IT专业人员在几分钟内部署应用服务。同时它还针对本地广域网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可感知服务的数据平面(data plane),能够在分支机构网络中带来局域网般的体验。
  • 思科汇聚多业务路由器ASR1000-AX提供了支持广域网汇聚的应用服务,可将应用可视性、控制和AppNav与虚拟广域应用服务(vWAAS)集成到最常见的客户配置中。

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企业网络事业部总经理Rob Soderbery表示:“在支持当今应用为用户带来出色体验方面,网络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网络智能、简单性和创新将是把握全新商机,并为客户带来显著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今天发布的Catalyst 6800、Catalyst 4500 Supervisor 8E、ISR 4451-AX和ASR1000-AX,彰显了思科企业网络架构在实现这些承诺方面的最新进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