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回击思科等竞争者 驳斥缺乏创新之说

华为回击思科等竞争者 驳斥缺乏创新之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美国公司不再继续扮演“老好人”角色,开始展开回击,反驳其竞争者的指责毫无根据。华为美国公司借本周举行的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之际,在渠道合作伙伴会议上宣布,华为不再对其竞争者利用媒体和政府对华为的无端指责置身事外。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2日 国际报道: 华为美国公司不再继续扮演“老好人”角色,开始展开回击,反驳其竞争者的指责毫无根据。

华为美国公司借本周举行的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之际,在渠道合作伙伴会议上宣布,华为不再对其竞争者利用媒体和政府对华为的无端指责置身事外。华为美国公司位于加州库比蒂诺市,是华为的子公司。

 华为回击思科等竞争者 驳斥缺乏创新之说

华为企业业务美国渠道销售和营销副总裁Rob Claus

华为企业业务美国渠道销售和营销副总裁Rob Claus说,其竞争者一直试图给华为品牌树立一个不好的形象,现在是华为为其技术、创新和品牌反击的时候了。

Claus说:“既然我们的竞争对手对我们不友好,那么我们同样也不会给他们好脸色看。”

虽然华为的市场遍布全球,其品牌价值达380亿美元,然而思科和美国政府一直指责华为与中国政府密切联系,导致华为陷入难以在美国树立良好形象的尴尬境地。

华为的合作伙伴均表示支持华为对思科的反击行动。华为的竞争者一直试图将华为定位为一家与中国政府有着密切关系的公司。

Netfast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CEO Joe Asady说道,Claus的表态首次明确了华为的竞争优势及其产品解决方案组合。Netfast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是一家位于纽约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华为的合作伙伴。

Asady告诉我们:“对此华为已经很吃亏了,它必须采取措施维护品牌形象。”

Clause提到,华为是IT行业中拥有最全产品系列的公司之一,并且所有的产品都是依靠其自身创新能力研发出来的。他说:“华为并非通过收购的途径来推陈出新,华为具备自我创新的能力。”

他同时还提到,像惠普、思科和戴尔这样的竞争者通过收购来实现“创新”的事例。他说:“创新并不容易,需要花费高额费用以保持研发人员的创新能力。”

Claus列举了近期其竞争者想通过收购其他公司以实现创新的事例,包括惠普收购Autonomy遭欺诈事件、戴尔收购Compellent事件以及传闻IBM欲将x86服务器卖给联想的事件。

Clause说,像惠普、戴尔这样的公司必须好好解释他们对创新的定义。他说:“扪心自问,你们那都不是创新。”大众应该反问他们:“这是创新吗?还是只是一种收购式创新?”

接着Claus询问这些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否在考虑选择与收购的获胜方合作。他说:“如果你和3Com合作的很愉快,但3Com后来被惠普收购了,你们做何感想?三年后你们又会怎样?”

Claus指出,相对于寻求创新的替代方案而言,收购合并意味着插足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合作关系,他们的收入也会相应缩水。

他表示:“华为不会被任何公司收购。我们的运行很稳定,我相信我们将会在美国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Claus同时说道,像惠普和思科这样的公司其实与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不好。“倘若他们其中一家合作伙伴的项目市场疲软,他们就会选择新的合作伙伴。”

而且像思科,它的合作伙伴互动社区运作已趋于饱和,如今他们仅仅专注于和小部分大型合作伙伴保持合作关系,Claus说。

他表示:“华为才进入这块领域伊始,并无像思科这样合作伙伴关系饱和的现象。我们非常欢迎渠道竞争。”

IP Convergence的创始人Steve Baker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上向其他解决方案提供商说道,在他的印象中,只要他向华为要求对供应商产品添加新功能,华为都会给他一个确切的答复。IP Convergence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Argyle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华为今年的合作伙伴。

Baker说道:“我们通常会组织一个讨论会议,华为会询问我们想要添加新功能的原因以及对客户的影响。他们不会随便丢一个‘不能做’的答案给我。”

位于加州Wildomar市的一家名为DataSpan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正考虑和华为签订合作协议,这家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Billy Riddle提到,他在Claus的演讲中了解到思科的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曾经表示华为是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Riddle告诉我们:“华为提到思科的产品线仅仅是华为产品线的6%至8%。如果我与思科合作,则会担心将有6%到8%的产品与华为重复,所以我一定会转而考虑和华为合作。”

来自Libanga Computer Systems公司的总裁兼CEO Mario Guerendo表示,华为并没有在这次的合作伙伴大会上自卖自夸。Libanga Computer Systems是一家位于印第安纳州宰恩斯维尔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也是华为的合作伙伴之一。

Guerendo说:“他们实际上是在低价销售自己,这正是思科视华为会强劲竞争对手的原因,因此思科到处宣扬对华为的负面消息。形象的说,如果思科是一辆丰田,那华为则是一辆售价比丰田还要低的奥迪。”

至此,思科方面拒绝对华为的回击做任何评论。戴尔、惠普和IBM的发言人也未对华为的驳斥作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