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Citrix公司为NetScaler产品配置排错工具

Citrix公司为NetScaler产品配置排错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G 新闻中心--- Citrix公司发布了新款软件NetScaler应用交付控制器帮助用户更轻松地解决复杂的网络和数据中心环境中的应用性能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CITRIX NetScaler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编译:Citrix公司发布了新款软件NetScaler应用交付控制器帮助用户更轻松地解决复杂的网络和数据中心环境中的应用性能问题。

Citrix 公司的产品营销总监Graham Melville 解释说,当前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是将排除故障的IT部门分离出来。

一个企业的应用程序可能源自于一系列的数据中心中的任何一个,或者来自于一个云服务,并且跨域多个网络。由于这许许多多的变量,一个管理员可能很难找到应用程序性能不佳的原因。

新的NetScaler Insight Center监控产品提供了对于跨越网络的移动流量的详细信息。它使用业内的专业协议AppFlow来捕捉信息,例如,延迟,往返延迟,网络上的用户数,服务器响应时间,网络上的可用宽带移机单个应用程序或用户所消耗的带宽。

“我们提供了网络中应用程序的确切信息,”Melville说。

NetScaler Insight Center监控通过网络中的NetScaler设备获取相关信息。NetScaler设备是Citrix'公司的一款负载平衡器产品,它提供了缓存,防火墙,压缩,安全,内容交互和其他多种功能。NetScaler设备能够把分析数据发给其它第三方支持AppFlow分析的系统,例如splunkd等。

在诊断问题过程中,这些有用的信息最麻烦的是不清楚问题是否是应用程序还是网络,Melville说。在许多情况下,排除故障会在一个网络管理员和一个应用程序管理员之间同时发生,否在问题会遗留在对方的管理领域里。在某些情况下,该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也会要求Citrix产品去识别这些问题。

当然,管理员会使用命令行工具,例如,ping命令和traceroute命令去诊断网络问题。Insight Center被设计成管理员并不是很熟悉的工具,尤其是相对于网络而言能够更好的支持应用程序。“这能够使得并不了解网络的应用程序使用者能够了解到问题是出自于网络还是应用程序,”Melville说。

NetScaler Insight Center有两个模块, HDX Insight 和Web Insight。HDX Insight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以及通过Citrix XenApp和Citrix XenDesktop虚拟化解决方案监控网络中的虚拟桌面交互。它使用Citrix's ICA (独立计算架构)协议。Web Insight监控网页应用程序。在某个时间段内,来自于任何应用程序的流量都会通过NetScaler设备被监控到。

目前NetScaler Insight对于NetScaler的许可证持有人是免费的,它能够从Citrix公司的网站上下载。该软件在XenServer虚拟环境中作为一个虚拟机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