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SDN颠覆网络架构:前言

SDN颠覆网络架构:前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N处处皆见,提出虚拟网络架构能如设置新虚拟机那样简单的承诺。SDN较大的障碍在于如何在环境中开始着手进行规划。

作者:David Strom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虚拟化网络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DN处处皆见,提出虚拟网络架构能如设置新虚拟机那样简单的承诺。但实际上,没有那么多的用户贡献大量运营资源设置SDN并进行管理。看看以往的历史,如今还这样,SDN较大的障碍在于如何在环境中开始着手进行规划。

SDN 101

SDN颠覆网络架构:前言

SDN不是个新概念。SDN是网络虚拟化的形式,确实,我们在过去十年拥有各式各样的网络虚拟化形式。

不过,SDN与网络虚拟化又不同,Nicira Networks公司高层CTO Martin Casado和首席服务供应架构师Bruce Davie表示。

“很容易就得到一个不使用SDN的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也可使用SDN构建一个并未虚拟的网络,”他们在博客中写道。Nicira在去年七月被VMware收购。

来源:开放网络峰会博客

SDN颠覆网络架构:前言

对SDN的定义是如今的路由器和其他Layer 2网络架构的数据和控制功能的分离,两者间有个定义明确的程序接口。相反,如今多数的路由器和其他网络装置混淆了这两个功能,使得当我们添加数十个或上百台虚拟机给企业数据中心时,调整网络架构变得困难。

华为美国研究中心软件实验室组CTO John Strassner认为,将数据与控制面板分离对网络设计有重大影响。当控制面板与数据面板功能能在不同硬件上,“这样两者都能与部署条件匹配,达到硬软件结合最佳效果,”Strassner说,“这能让资源池提供不同类型的控制器和转发部件,无论是小型的还是笨重的,一些简单的构建块能让设计师构建自己的专门的应用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