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Ruckus推出全新智能Wi-Fi技术应对移动设备浪潮

Ruckus推出全新智能Wi-Fi技术应对移动设备浪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无线网络公司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日前宣布推出两项新的智能Wi-Fi技术,即SmartWay和BeamFlex+,其能够通过智能Wi-Fi网络简化移动设备与流量的管理,并提升性能。

来源:CNW网界 2013年3月12日

关键字: 移动设备 Wi-Fi Ruck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智能无线网络公司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日前宣布推出两项新的智能Wi-Fi技术,即SmartWay和BeamFlex+,其能够通过智能Wi-Fi网络简化移动设备与流量的管理,并提升性能。

随着移动设备在各种组织机构中迅速普及,这就对IT管理员提出了新的性能和管理挑战。一方面,用户都拥有多台支持Wi-Fi功能的设备,而这些设备较之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更具移动性;另一方面,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与设备,如打印机、投影仪、数字媒体接收器和文件服务器,都集成了Wi-Fi功能,因而变得越发移动化。

“在过去,网络服务设备都是通过有线以太网进行连接,而现在,这些设备都在将Wi-Fi功能整合其中,以便提供更高的部署灵活性,”Ruckus公司工程部副总裁Steve Martin说道,“对于这些需要用户通过Wi-Fi网络连接的设备,它们必须进行自我推广,而所谓推广,通常表现为组播协议,例如Bonjour或 UPnP,这就对管理员提出了独特的挑战,使之疲于应对。”

真正的问题需要更智能的方案

现在,Wi-Fi网络中运行着各种新型移动设备,如iPhone、iPad、Apple TV,随着组播协议持续对设备能力进行宣传,这些设备会产生颇大的流量容量。这种广播流量的传输速度会更低并溢出整个WLAN,从而拉低WLAN的性能和容量。

除了通过Wi-Fi网络控制新的移动流量,诸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使用,也带来了新的性能和连接性问题,因为这些设备会不断改变方向。

考虑到移动设备的典型应用,用户并非总是使设备保持垂直或水平状态,因此,会造成不能正常传输和接收Wi-Fi信号,这就造成Wi-Fi接入点与客户端设备通信的信号不对等,进而导致Wi-Fi性能降低。Ruckus公司的新型SmartWay技术和BeamFlex+技术就是专门针对这些问题而开发的。

SmartWay:不只是Bonjour桥接

Ruckus SmartWay是一项新的智能Wi-Fi软件技术,不仅可以简化管理并优化服务搜寻流量,如智能Wi-Fi网络上的Apple Bonjour和UPnP协议,还支持利用先进的工具来限制或拦截这些服务到达给定接入点、接入点群组或任何特定地理区域。

SmartWay技术非常适合K-12学校和高等教育环境,它可以帮助组织机构中的用户在苹果设备上使用网络中的其他资源。例如,对于 AirPrint、AirPlay和Apple Filing Protocol(AFP)这些用于无线打印机和多媒体设备的Apple Bonjour服务来说,Ruckus SmartWay技术可以支持其在子网间使用及控制。

目前与SmartWay类似的技术只能在两个VLAN之间桥接所有组播流量(如Bonjour),或是一个服务一个服务地将流量从一个独立的 VLAN桥接到所有VLAN。这就意味着某个给定的服务,如Apple TV,会变得随处可用,进而衍生出安全问题,因为资源会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点。

举例来说,没有SmartWay技术时,教师只有在两台设备处于同一子网的情况下,才能在教室内使用Airplay从iPad传输到Apple TV上。但是现在,有了SmartWay支持Bonjour,教师可以接入任意Apple TV,并且允许所有学生从其自己的iPad(学生Wi-Fi网络下)传输到Apple TV(另一个Wi-Fi网络下)。

Wi-Fi部署支持组播流量,如Bonjour或UPnP,可能会在扩展不当时迅速失控。Ruckus SmartWay技术会有选择地将这一流量桥接到所选子网,而非让来自所有设备与子网的流量齐齐涌入网络。

Ruckus本身就整合了SmartWay支持,可以直接将Bonjour和其他组播流量桥接到其ZoneFlex软件系统,这使得服务搜寻流量可以在子网间有选择地进行桥接,以便在不造成网络超载的情况下实现大规模部署。

BeamFlex+:根据设备方向变化调整Wi-Fi信号

Ruckus发布的另一项创新技术叫做BeamFlex+,这项技术是Ruckus专利的BeamFlex适应性天线阵列的核心技术。BeamFlex+技术的极化性并不固定,它可以自动进行调整以带来最佳的性能,而无需顾虑客户端设备是在哪个方向发送Wi-Fi信号。

尽管移动设备的方向会改变,但是,BeamFlex+技术会帮助Ruckus接入点尽量确保最高的吞吐量。一台移动设备的方向或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角度稍有更改,都可能造成Wi-Fi性能及连接可靠程度的剧烈变化。在新的、充斥着移动设备的Wi-Fi环境中,传统接入点一般不能针对这类改变进行优化或调整。

BeamFlex+还能更好的接收来自低功率设备的通信信号,这些低功率设备往往并不具备强大的Wi-Fi传输能力。BeamFlex+独特将 MRC(最大比合并)技术与极化分集技术相结合,从而增强了对来自不同方向的信号接收,实现了更可靠的通信。这使得BeamFlex能够帮助Ruckus 智能Wi-Fi接入点“侦听”客户端设备在不同方向上发送的Wi-Fi传输,进而确保更加持续的Wi-Fi连接。借助BeamFlex+技术,客户可以有效优化信号强度,真正在信号及连接可靠性方面获得重大提升。

近来在Wi-Fi标准方面的发展,如802.11n,已经允许多个平行数据流由多个天线进行传输,这样一来就提高了Wi-Fi网络吞吐量。在接收器端,这些平行数据流会有效结合,以便获得更高的数据速率。BeamFlex+技术使得Ruckus智能Wi-Fi接入点不同于传统接入点,有了它,Ruckus接入点可以全面掌控Wi-Fi信号的传输方式与方向,在任何环境中都可以真正提高吞吐量。

BeamFlex+技术还有一项独特的功能,那就是控制Wi-Fi信号的形状,这使得给定环境中的多个数据流可以得到有效结合,从而提高Wi-Fi性能。

上市时间及定价

Ruckus BeamFlex+技术已集成于配有Ruckus专利双极化适应性天线系统的智能Wi-Fi接入点中,现已上市,无需额外费用。

Ruckus SmartWay技术作为一款新的免费软件功能,内置于所有Ruckus ZoneFlex软件操作系统中。SmartWay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