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路由器成为家庭网络核心

路由器成为家庭网络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表示,作为一种连接设备,路由器可以说是用户上网体验的第一道门槛,但是大多数人可能对于路由器对家庭网络的支持能力还不是很清楚。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CISCO 思科 路由器 云计算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4日 编译:Cisco Systems负责人认为路由器未来将成为家庭网络的神经中枢,但目前路由器作为家庭上网体验的中心角色,其重要性还没有被大众所认识。

  近日在接受ZDNet Asia采访时,Cisco消费产品方面的总裁 Ulrike Tegtmeier表示,大部分家庭用户都是通过路由器连接到互联网的,对于是有线或无线网络,用户并不介意。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会更偏向于脱离线缆束缚的无线连接方式。

  Tegtmeier表示,如今除了让家用电脑通过无线路由器连接到互联网,家庭用户还会将其它消费IT产品,如数码相机,电视机或数码相框等连接到家庭无线网络。但是大部分家庭无线网络用户都不知道这些设备也能加入到家庭网环境中。

  她说:“大部分用户对此并没有认识,也没有充分利用这些(互联)设备的优势,而路由器可能是阻止用户充分利用这种互联优势的设备之一。”比如,如果用户购买了一台智能电视,希望通过电视上网点播节目或使用其它网络功能,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家用路由器有可能并不支持电视机的连接,最后导致他们花钱买的智能电视只能当普通电视用。

  因此, Cisco一直在消费者引导方面以及销售顾问培训方面下功夫,让他们在购买或推荐消费电子产品前弄清楚家用路由器是否支持该设备的连接。

  路由器是家庭网络的核心

  Tegtmeier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具备联网能力,未来路由器将成为家庭网络的核心

  她还表示,很多厂商已经将远程控制功能集成到了家用电器中,当用户不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对家里的电器进行管理。

  对于联网的各种设备来说,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让用户能够控制设备的电力消耗。这也是未来网络的一个重要因素。

  同时 Tegtmeier也承认,目前路由器的发展还有一个挑战,即用户仍然认为网络难以管理。家庭用户在安装好路由器后,就会让它一直工作,很少有用户愿意去调整网络。她认为这种对于路由器“敬而远之”的态度源自于早期路由器在管理上过于复杂,比如必须知道相关的协议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子网掩码设置等。

  她表示, Cisco正在通过自己的软件来简化路由器的配置过程,让90%的配置工作都能够在后台进行。

  Tegtmeier还认为,由于家庭用户对于随时随地访问家庭网络中的数据有越来越强的需求,因此云计算对于家庭网络来说也是个重要的趋势。但是她也表示,大多数厂商在这个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判断消费者在多长时间后才会大面积的接受这种新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