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康:高性能和高稳定性满足客户价值需求

网康:高性能和高稳定性满足客户价值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康走产品高性能和稳定性之路,正在力图站在行业的制高点,拉大同二三线品牌的差距,重视长远考虑发展。据了解,在网康内部改变了营销策略,对销售进行拆分,细化高端客户和低端客户,在网络应用管理领域齐头并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康 流量控制 审计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4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企业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带来的价值,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应用系统,高性能与高稳定性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中之重。对于一个网络设备来讲,这种需求更加明显。网康科技产品总监陆继周在接受ZDNet记者专访时表示,“用户不在仅仅关注花哨的功能,他们一方面希望保障关键业务系统的应用。另外关注能够在企业持续的增长和大流量的变化中,设备依然有效。在这种选型下,网康坚持走高性能和高稳定性的路,满足客户需求。”

  网康走产品高性能、稳定性之路

  陆继周表示,过去两年,网康的产品没有增加太多的新功能,而是把重要的精力放在如何让产品更加稳定,如何让系统更加优化上。他指出,曾经有一个版本,解决了150多个稳定性的缺陷。

网康:高性能和高稳定性满足客户价值需求

(图)网康应用层产品架构

  对于网康来讲,看到了数据在网络传输中的价值和用户对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关注,目前共推出四款应用层产品,包括应用层安全网关、上网行为管理、智能流量管理和安全代理服务器。通过网康的产品,把数据传输过程中的人、应用、内容提取出来,形成用户的标签、应用的标签和内容标签,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安全、管理和优化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网康产品提供30多种用户识别、600多种应用识别、2600多万URL识别和2000万威胁识别。除了功能核心优势外,陆继周强调,网康大量的专利技术都是围绕着应用层和应用层的高性能、高稳定性发力,比如一种多核并行的网络业务流处理方法及设备、网络连接跟踪方法及其系统等。

  网康科技产品总监宋强解读了当前企业用户的网络特点,第一是流量大,从开始1G、2G到7G、8G,甚至10几G,运营商则从30G到80G甚至更大。第二是用户多,从数千人发展到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不等。第三是业务复杂,企业的视频会议、ERP等关键业务系统较多,尤其是高校的流量更为复杂。无论是行为管理还是流量管理,对性能和稳定性都有极高的要求。

  一般来说,测试性能和稳定性有几个参数,一是吞吐量,二是承载能力,三是延迟。但宋强强调,从技术角度来说,很难用精确的一两个参数来衡量,更多的是感知体验来描述。

  首先说到稳定性,宋强指出从三个方面帮助用户去判别。第一是物理因素,比如设备出现异常,无论是设备断电、硬盘故障或设备损坏,网康通过硬件直通可以毫秒级的找出问题。第二是软件层面,设备面临大流量、万人负载,一旦超出设备处理能力,网康设备帮助用户维护网络稳定性能,包括优化链路、负载均衡方式等。第三是防范攻击,能够快速定位作乱IP,并且进行处理,保障网络稳定性。

  高性能方面,宋强认为,硬件的高配置并不代表设备的高性能。重要的是软件能不能把一些多核资源动态均衡用好。他指出,网康有四个专利软件,可以进行分析和应用的识别、流量设备的评定与控制、用户界面的交互体验、日志的生成和数据库写盘的操作等能力,通过跟系统的负载和系统资源的多少做动态平衡,使得每个CPU核心资源都能够很好的用起来。

  网康内部称为“I+T”的解决方案正是高性能和稳定性的组合,宋强表示,I就是网康的行为管理或审计产品,T就是智能流量管理产品,这就是流控加审计的方案。用户把流控的设备串在网络干路上,同时ITM把需要审计的内容选择出来,镜像输出到旁挂的ICG上面。通过这两个应用层产品的优势,按照应用进行分拆,而不是像交换机按包处理,这种一串一行提高了数据的处理效率。宋强指出,在高校、二级运营商有大量的案例,解决了用户既做管理又做审计的需求。

  高校考验产品性能

  下一代互联网的提出,很多高校已经开始部署万兆骨干。教育行业因其大流量和业务复杂性的特点,更能考验产品的性能。网康不乏在高校行业的代表性案例:

  陆继周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厦门大学采用网康的上网行为管理和流量管理产品。由于厦门大学的流量大概是6G左右,众多厂商不得不放弃。网康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提供万兆的吞吐能力,精细化地对网页内容进行数千个关键字的快速匹配。配合其智能流量管理产品提供的应用重定向技术,可以实现万兆线速流量的优化和内容优化保障,厦门大学成功对万兆线路进行了流量管理和内容保障。

  贵州大学平均在线人数可达10000-20000人以上,三条网络出口共有3.2G(双向)出口带宽。贵州大学部署ICG+ITM行为管理+专业流控的组合方案,采用ITM智能流量管理系统对校园网出口流量进行识别和过滤,并以旁路部署的方式对用户上网行为日志进行记录。在性能、协议识别率、行为管理效果、流量管控效果方面都达到了贵大的期望效果。

  宋强表示,网康解决方案还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得到广泛应用。

  在一些大流量的竞标中,众多厂商退出,在被记者问到高吞吐量是不是其他厂商进入高端行业的门槛时,陆继周表示,“万兆确实是一个门槛。网康花了两年时间做高性能,修复稳定性和提升性能优化,这期间并没有发展太多的新功能,我们发现,目前具备的功能已经满足90%的用户需求。在网康的设备里,早期的异常处理只占代码的三分之一或多一点。但是现在的异常处理要占到代码的二分之一,这就是稳定性最重要的方面,可以称作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无疑,网康走产品高性能和稳定性之路,正在力图站在行业的制高点,拉大同二三线品牌的差距,重视长远考虑发展。据了解,在网康内部改变了营销策略,对销售进行拆分,细化高端客户和低端客户,在网络应用管理领域齐头并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